注册

周末健身达人:提高安全意识,预防运动损伤


来源:凤凰健康

“新兴”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多——他们普遍有出色的个人背景,乐于尝试新鲜事物,具有冒险精神且充满竞争意识,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只能在周末的田径场、健身房、绿茵场、网球场上,才能看到他们勤于锻炼的身影。正因为此,他们被戏称为“周末健身达人”。那么问题来了,周末健身达人们运动安全是不是有保障?如此集中的高强度运动是不是容易受伤?受伤的达人们该怎么办?凤凰健康记者特别采访了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治疗师总监杨德伟,为周末健身达人运动支招。

周末健身达人:提高安全意识,预防运动损伤

给“周末健身达人”的预防贴士:

1.清楚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各种常见疾病。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专业医生。年龄并不是障碍,70 岁的人也可以健身。

2.相信科学,制定可行的健身计划,既达到健身的目的,又尽量减少受伤几率。

3.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设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不现实的健身目标会大大增加意外受伤的可能性。

4.接受适当的指导,以便逐渐提高运动效果;保持运动兴趣,和朋友们一起运动乐趣会多很多。

5.开始运动之前进行热身至关重要。建议合理运动,确保平衡,包括心血管锻炼、肌肉训练和灵活性训练。

6.合适的服装和鞋是运动的关键。

7.及时充分补水,特别是对下午/夏季锻炼的朋友而言,这一点至关重要。

杨德伟建议凤凰网友们,首先,务必对本文中所描述的伤害提高意识;其次,采取些策略来预防此类伤害;最后,如有疑问,请及时咨询专业医生或运动理疗师。希望更多人成为周末健身达人勇往直前,强身健体。

杨德伟(Dev Akhbar)

受访专家:

杨德伟(Dev Akhbar),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治疗师长。毕业于澳大利亚珀斯科廷科技大学物理治疗专业,理学学士;并在澳大利亚、美国等地接受多项专业培训。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和新加坡总医院运动医学科高级物理治疗师,新加坡卡姆登医学中心家庭物理治疗及运动损伤诊所物理治疗师长。在手法治疗、运动治疗、体外冲击波疗法和水中康复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