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奢侈品电商从此“有章可循” 寺库奢侈品网络消费白皮书问世


来源:凤凰时尚

12月9日,2016奢侈品网络消费年度盛典暨白皮书发布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第一高端服务平台寺库作为盛典主办方,联合顶尖咨询公司麦肯锡和互联网巨头腾讯发布了《奢侈品网络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12月9日,2016奢侈品网络消费年度盛典暨白皮书发布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第一高端服务平台寺库作为盛典主办方。兰博基尼、玛莎拉蒂、路易斯威登、范思哲、伯爵等80多位世界顶级品牌亚太、中国区高管出席了本次奢侈品网络消费年度盛典,和金融投资界、其他行业领导者以及国内外知名媒体共同见证了《白皮书》的诞生!

8年大数据公布助力奢侈品网络销售

电商的大潮已无可阻挡,品牌“触电”是必须踏出的一步:各大奢侈品品牌纷纷开始投放互联网广告,2016年在奢侈品行业开始全面与互联网亲密接触。然而,由于缺乏足够精准的网络消费奢侈品数据来指导方向,导致试水结果喜忧参半。

寺库作为中国交易量第一的高端服务平台,成为奢侈品品牌试水电商的首选。自2008年成立以来,寺库积累了1500万高净值注册会员,平均客单价超过4500元,新增用户首单消费额超过1000元,目前已经与3000多个奢侈品品牌达成合作,不仅涉及服饰、包袋、鞋履等传统商品,还踏足豪车、私人飞机、高端旅行这些新领域,积累了几乎涉及高端人群生活消费所有领域和维度的数据。

《白皮书》直击品牌运营痛点促进行业新增长点出现

据悉,《白皮书》立足网站用户真实的消费记录,借助内部专门的分析系统,采用实时全数据研究方法,重点调取2014-2016年期间寺库用户的全数据进行多维度透视分析。

中国奢侈品网络消费者的全面人群画像在《白皮书》中从性别、年龄、收入、消费水平、兴趣偏好、资讯偏好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清晰地展现,该群体区别于其他群类的特征有:53%为女性用户,男女比例相差不大;平均奢侈品网络消费水平约3000元,首单男性消费者较高;在家喜欢看搞笑节目,对音乐和汽车也很感兴趣;社交偏好以健身、宠物、摄影为主。

《白皮书》以“奢侈品网络消费路径”为模型,逐个分析消费者在包袋、腕表、鞋靴、服装、珠宝、配饰、艺术品、酒、美妆、生活方式(家居、旅游)这十大高端消费品类的消费行为特征。结果发现:高端消费群体在关注传统奢侈品的同时,越来越注重生活方式。随着中国消费者能够接受更加丰富的品类,生活方式将成为奢侈品网络消费市场的新机遇。

寺库高净值人群成宝藏大数据促进合作效率

2015年中国内地线下奢侈品消费市场出现2%的负增长。相较之下,寺库自2015年至2016年的消费人数同比增长89%,订单量同比增长187%。作为平台,寺库的成长活力可见一斑,越来越多的高端消费者,开始在线上购买奢侈品。

通过发布《白皮书》,寺库不仅能为奢侈品的网络销售、传播、营销理清脉络,更展示了高端人群的场景化消费和体验,为品牌提供用户行为数据,作为优化业务的决策依据,促进奢侈品行业的未来发展。

2016年《奢侈品网络消费白皮书》的发布,为行业提供最新、最有意义的数据,让更多人明白高端用户的网络行为其实有章可循。未来,寺库将对高端人群持续探索,着力于围绕高端消费人群的整个生态,打造面向高净值人群的一站式服务及精准营销平台。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