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肥并不能使人感到更幸福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减肥对许多人来说是一项艰苦的任务,而人们乐此不疲,为的是最终找回自信,让自己感觉更好。然而,根据伦敦大学发表在“今日医学新闻”网站的一篇文章,减肥未必能使你感觉更幸福。相

导语:减肥对许多人来说是一项艰苦的任务,而人们乐此不疲,为的是最终找回自信,让自己感觉更好。然而,根据伦敦大学发表在“今日医学新闻”网站的一篇文章,减肥未必能使你感觉更幸福。相对体重稳定的人,体重下降的人患上抑郁症的风险高了52%。

减肥并不能使人感到更幸福

研究人员对生活在英国的2000名肥胖症患者进行实验调查。他们同时研究了参与者的长期减肥效果及其对身心健康的影响。

减肥和情绪低落相关

第一次调查结果很让人欣慰:受试者中的14%减去了5%体重,他们的身材在减肥四年后变得更好。然而,第二次调查结果却让人意外。研究团队还发现,相对于体重稳定的人,减肥成功的男人和女人在精神状态方面更容易陷入低潮。

“今日医学新闻”网站称:“研究人员考虑了卫生问题和生活动荡问题也有可能导致体重下降或者精神不济,排除掉这些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体重下降的人患上抑郁症的风险比其他人多了52%。”

该研究主导人员Sarah Jackson博士对此评论说:“我们不想阻止那些想减肥的人,因为减肥对健康的好处很大,但人们不应期望减肥能改善他们生活的不同方面。”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