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贝亲婴儿柔湿巾召回1.7万包 脏污混入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视记者获悉,日前,贝亲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向上海市质监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12月16日起至2017年3月15日止,召回2016年10月16日至2016年10月24日生产的贝亲婴儿柔湿巾,涉及数量17954包。

三、如何看婴儿湿巾成分

1、婴儿湿巾的配液并不复杂,主要是经过处理的纯净水,加入一些营养、护肤、滋润等成分,比如常见的有芦荟、洋甘菊、VE、绿茶等。其实这些东西大都是商家的概念,只是让你觉得舒服些,没有的话也问题不大。

2、婴儿湿巾中不应该含有酒精、香精等成分,对宝宝皮肤有刺激。

3、配液成分中相对比较重要的是抗菌,一是清理宝宝的排泄物时,带抗菌的湿巾能减少病菌对宝宝的侵害,帮助预防红PP。(红PP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不是有抗菌的湿巾就一定能预防,但有些辅助作用)。二是带宝宝在户外玩的时候,用带有抗菌的湿巾,能提高安全性,有利于宝宝健康。

4、有些湿巾成分中含有洋甘菊,这是一种原产自英国的植物,目前主要分布在欧洲一些地区。需要注意的是,洋甘菊的主要作用是抗过敏,并不是抗菌,特地说明一下。

婴儿湿巾的质量好坏、是否好用,最主要是体现在巾体上。厚度、密度、抗拉伸性、黏胶比、花纹等,这些是查看指标,综合起来形成好与不好的判别标准。厚一点的、密度大一点的,不会让你给宝宝擦便便的时候漏到手上;抗拉伸好的,不会轻易变形,一拉就拉很长的,自然就变薄了;黏胶比高的,比较柔软,用起来宝宝的小PP也比较舒服,吸水率和保水率都比较好,有助于配液的吸收;花纹的作用除了显得好看、高档外,主要的作用是在手感上,用的时候不打滑,另外清洁起来也比较容易把污物去除掉。

四、使用湿巾的“注意事项”

1、注意感官性:合格的湿巾有股柔和、淡雅的味道,质地洁白,使用后不会起毛。

2、注意密封性:袋装湿巾的包装应密封,不得有破损;盒装和罐装的湿巾包装应完整,不得有损坏。包装密封好,是为了保持湿巾的杀菌消毒作用的有效性。取用湿巾后,应随即贴好密封条,以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造成湿巾干燥而影响使用效果。

3、注意刺激性:不要用湿巾直接檫眼睛、中耳及黏膜处,如使用湿巾后出现皮肤红肿、发痒、刺激反应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使用,严重的应到医院急诊。(央视记者王殿甲)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