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驾到」二胎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二胎》《二胎时代》等一系列反映二胎话题的连续剧也引发热议。要还是不要?在孕育二胎过程中,如果遭遇疾病该怎么办?近日,在凤凰健康原创视频直播栏目《大咖驾到》第二期节目中,妇产科自由执业医生龚晓明、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马良坤,与凤凰网网友共同探讨了这一话题。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二胎》《二胎时代》等一系列反映二胎话题的连续剧也引发热议。要还是不要?在孕育二胎过程中,如果遭遇疾病该怎么办?

近日,在凤凰健康原创视频直播栏目《大咖驾到》第二期节目中,妇产科自由执业医生龚晓明、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马良坤,与凤凰网网友共同探讨了这一话题。

街采显示:四大因素阻碍中国人要二孩

街边采访

媒体报道显示,二孩政策放开后,中国居民生育意向并未上升。而究其原因主要是经济压力与孩子看管压力。在节目开播前,凤凰健康也进行了街头采访,街采大众的意见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暂时没有不想要(二胎),两个人都上班,没精力带。”“两个孩子,对老人看管压力也比较大。”不过如果在排除以上困难之后,大家还是希望能有二胎,“我还是希望家里能有两个小孩,能相互陪伴”。

节目中,正处于孕期的二胎准妈妈马良坤医生现身说法,“有二胎时,我不纠结,家人有点纠结。”她也分析,目前阻碍大家要二胎的因素主要有四点:第一,自己和老公(老婆)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管家他,带他,也不想消耗家里长辈的时间和精力、增加过多的负担和压力;第二,会害怕对老大造成心理负担和困扰,认为父母的爱被分割给了其他人,就不会像以往那样爱护他;第三,权衡自己现阶段的经济能力,认为再负担一个孩子压力太大;第四、夫妻私密空间越来越“狭小”更多的是被孩子所牵绊,夫妻沟通交流、独处时间较少,容易造成婚姻破裂。

不过马良坤最终仍然选择要二孩,在她看来,“老二是送给大宝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大咖驾到:二胎时代 你准备好了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0/abe15fa7-7c0f-4d0b-a39d-f931294e5e8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