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驾到」二胎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二胎》《二胎时代》等一系列反映二胎话题的连续剧也引发热议。要还是不要?在孕育二胎过程中,如果遭遇疾病该怎么办?近日,在凤凰健康原创视频直播栏目《大咖驾到》第二期节目中,妇产科自由执业医生龚晓明、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马良坤,与凤凰网网友共同探讨了这一话题。

孕育二孩:专家提醒孕检产检很重要

马良坤医生节目现场

要不要二胎是我们要考虑的,但是能不能要、什么时候要、做好哪些准备才能要,这些也是很多二孩父母要考虑的,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才能更好地迎接一个新生命健康的降临。

龚晓明医生认为,如果已有二孩计划,那么常规体检非常必要,“怀孕之前,你应该到体检中心或是医院,做一个常规的身体检查。了解你身体是否存在一起基础问题,比如血压是否正常、尿是否有异常、血脂指标是否达标。妇科相关检查也包括是否有子宫肌瘤等。如果说发现有些问题就可能需要求助专科医生的意见。”

在节目中马良坤医生也建议,“首先要有一个和谐的夫妻关系,你要有一个稳定的经济基础。第二,有一个棒棒的身体,包括你的体重、血糖、血压,各种各样的检查,我们希望你完全正常;第三,持一个非常合适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你的饮食,良好的运动,甚至口腔的健康都跟你的孕育成功,包括最后你是否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妊娠结局是有关系的。所以我们也是特别希望各位想要二胎的,尤其是已经步入高龄的这些女性,真正的去做好准备。”

同时,龚晓明特别提醒,有三种情况需要暂缓怀孕或不考虑怀孕。第一,有心脏病、心功能不好的人群,这种情况下一定是要经过内科医生的会诊才能下结论,有些人会被告知这辈子怀孕会很危险。第二,一些疾病处于活动期,比如说免疫性疾病处于一个活动期的时候,就需要控制一下以后再考虑怀孕。第三,妇科的一些疾病,如长了一个挺大的子宫肌瘤,我们会建议先处理这个瘤子,否则会增加流产的机会。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大咖驾到:二胎时代 你准备好了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0/abe15fa7-7c0f-4d0b-a39d-f931294e5e8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