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驾到」二胎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二胎》《二胎时代》等一系列反映二胎话题的连续剧也引发热议。要还是不要?在孕育二胎过程中,如果遭遇疾病该怎么办?近日,在凤凰健康原创视频直播栏目《大咖驾到》第二期节目中,妇产科自由执业医生龚晓明、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马良坤,与凤凰网网友共同探讨了这一话题。

专家支招:孕期遭遇妇科疾病正确认识

龚晓明医生节目现场

怀孕本身已经给二孩父母带来很多压力,如果再遇上疾病简直会让人焦头烂额。

节目中,凤凰健康主持人李旭也向龚晓明医生请教,朋友患巧克力囊肿疾病对孕育有哪些影响。龚晓明医生也做了详细解答。同时,他还透露临床上遇到较多的妇科疾病是子宫肌瘤,“我们做过统计,30岁左右人群有4-5%左右的病人,怀孕的时候可能会合并有子宫肌瘤。”

因此一旦查出子宫肌瘤,就需要在孕前要进行评估,评估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看它对子宫腔是不是造成压迫。子宫肌瘤分为粘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和浆膜下肌瘤这三种类型。如果往宫腔里面突,这种肌瘤就叫做粘膜下肌瘤,对怀孕就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主要是容易流产。所以在孕前,一般对于粘膜下肌瘤,孕前要进行处理,通常的办法是采用一些像宫腔境手术把它处理掉。如果肌瘤大小超过5厘米一般会建议用腹腔境或超声治疗的方法进行处理。

节目的最后,专家也提醒网友,随着年龄增长,女性卵子功能会越来越差,受孕越来越困难,所以高龄妈妈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迎接各种失败的风险,或者是可能会流产终止妊娠的风险,考虑好了再去做决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凤凰健康《大咖驾到》!  

相关资料:

《大咖驾到》介绍

从2016年11月开始,凤凰健康推出一档视频直播栏目「大咖驾到」,每期主题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健康、育儿、医疗、用药等问题,邀请权威专家学者,用通俗易懂的科普语言来解答健康问题。节目还将在凤凰新闻客户端、手机凤凰网、360水滴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大咖驾到:二胎时代 你准备好了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0/abe15fa7-7c0f-4d0b-a39d-f931294e5e8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