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小天使喜迎新年”2017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度开展的“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是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生动实践。进入崭新的2017年,活动将继续紧密围绕儿童健康成长这个中心,以评选50000名“健康小天使”、推出全新《健康洗手歌》、募集10000份爱心绘画作品等为主打内容,向更多小朋友普及健康知识,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这也是“心系儿童­我是健康小天使”公益项目推展17年以来的神圣宗旨。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重视少年儿童健康,全面加强幼儿园、中小学的卫生与健康工作,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学生主动防病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儿童健康的重要性。2016年度开展的“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是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生动实践。进入崭新的2017年,活动将继续紧密围绕儿童健康成长这个中心,以评选50000名“健康小天使”、推出全新《健康洗手歌》、募集10000份爱心绘画作品等为主打内容,向更多小朋友普及健康知识,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这也是“心系儿童­我是健康小天使”公益项目推展17年以来的神圣宗旨。

2017儿童健康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小天使 大健康

12月27日,广州青少年宫蓓蕾剧院热闹极了。由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主办、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开展的“健康小天使欢乐迎新年”2017年度儿童健康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全国启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主协办单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健康小天使”教育基地的小朋友们共同出席了活动。

开场节目《健康小天使快乐舞起来》以欢快的节奏、充满童趣的表演让现场气氛嗨了起来。启动会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原常务副主任李启民,带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健康小天使,宣读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写给2017年度活动的贺信。顾秀莲在信中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教育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他们奠定健康的身体基础,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祝贺‘健康小天使欢乐迎新年’2017年度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全国启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也祝全国的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祝愿所有的家庭幸福安康。”随后,主协办单位领导、妇幼保健中心专家、幼儿园园长等嘉宾阐述了“我是健康小天使”项目的重要意义并发表感言,也给全国的儿童家庭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据悉,“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在2000年迎着新世纪的曙光开启。活动面向全国30个重点城市的儿童家庭开展,通过推广“小洗手大学问”理念、评选“健康小天使”、举行“洗手大课堂”等活动,引导儿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激发了孩子们的荣誉心、健康心,细雨润无声般,影响了中国一代人的健康成长。17年来,活动共评选出148.5万名“健康小天使”,为超过1580万户儿童家庭带来健康与清洁教育。

2017儿童健康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小洗手 大学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了“我是健康小天使”新一年度的活动。随着“健康大门”的打开,形象代言人“天天”带领三个“健康小天使”,为大家公布了2017年项目的三大核心内容­——评选50000名“健康小天使”、推出全新《健康洗手歌》、募集10000份爱心绘画作品。其中,新《健康洗手歌》是由心系项目办公室邀请专家根据六大洗手情境创作的。“你拍九我拍九,饭前便后要洗手。你拍十我拍十,争当健康小天使……”歌谣旋律轻快活泼,歌词朗朗上口,更贴近孩子心灵,帮助小朋友更轻松得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

小洗手,大学问。活动中,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保科主任蒋琳,与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家庭健康知识问答互动,并介绍了儿童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的重要性。“远离疾病,达成健康目标,洗手是最直接、最重要的预防手段。从洗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仅有助于儿童健康成长,而且有利于儿童素质全面发展。”蒋琳还提醒小朋友们,洗手很重要,正确的洗手方法同样重要。大家可以跟随“蓝月亮快乐洗手七部曲”认真洗手,做一名健康小天使。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