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肿瘤医院心音坊成立一周年


来源:凤凰健康

2015年,经常出访国外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唐丽丽主任看到国外多数医院大厅都有钢琴,还有志愿者饱含热情的演奏,舒缓了前来就诊的病患焦虑、恐怖情绪。

北大肿瘤医院心音坊成立一周年

缘起.心生爱意

2015年,经常出访国外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唐丽丽主任看到国外多数医院大厅都有钢琴,还有志愿者饱含热情的演奏,舒缓了前来就诊的病患焦虑、恐怖情绪。看到此情此景,唐丽丽萌生想法:我们医院能不能也有这样的场景?医院到底应该是什么样,需要我们的创意,需要我们去创造,我们把医院创造成什么样,它就是什么样,我们正努力把医院创造成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医院,一个令人感到温暖的医院。这里有爱心和公益,有慈善和志愿者,无论是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和家属,还是我们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都会在这里感受到平和、宁静和爱。

回到医院后,唐丽丽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季加孚院长和朱军书记的肯定,决定在外科楼大厅布置出一个用音乐传递正能量的场所。医院大内科更是大力支持,通过大内科主任朱军教授发起的北肿内科医基金募集,很快一架崭新的钢琴就摆在了医院外科楼的大厅。

音乐的力量、心灵的沟通,打开希望之门,奏响生命乐章,党院办主任仲西瑶为此地取名为“心音坊”。

2015年12月29日,外科楼大厅传来了舒缓的钢琴声,人们纷纷循声望去,只见一位姑娘安静的坐在钢琴前,玉指轻弹,琴声悠扬,原本嘈杂的大厅瞬间安静了下来,原本焦急,紧张,沉郁的患者和家属们,仿佛在那一刻忘记了忧郁的心事,沉浸在这悠扬的音乐里。北大肿瘤医院“心音坊”正式启用。

成立仪式上,季加孚院长这样评价“心音坊”,这是音乐的力量,爱的力量,是我院医学人文的体现。

朱军书记这样说,感谢心音坊,为医患关系传递温暖,为志愿者服务搭建平台,祝愿心音坊心生爱意,音乐永存。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