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将推24小时家庭医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获悉,明年起该院将为儿童提供24小时家庭医生式服务,包括定期回访,建立儿童健康档案等。北京儿童医院还将继续增加专家资源到东区出诊,两院之间检查项目互认,减少患儿做重复检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昨日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获悉,明年起该院将为儿童提供24小时家庭医生式服务,包括定期回访,建立儿童健康档案等。此外,北京儿童医院还将继续增加专家资源到东区出诊,两院之间检查项目互认,减少患儿做重复检查。

作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成员单位,东区儿童医院近两年来日均门诊量在100至150人,儿童医院知名专家定期到该院出诊,包括小儿泌尿科、小儿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可以说出诊专家的科室覆盖已经比较完整了,明年会继续增加专家资源的出诊量,比如眼科。”东区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做检查是不少患儿就诊时面临的一个“难题”。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东区儿童医院了解到,计划明年起两院之间检查项目互认,也就是说,在东区儿童医院做过的检查,到儿童医院看病时不用重复做了,儿童医院做过的,东区对其检查结果一样认可。“主要是减少患儿重复做检查,节约医疗资源,也减轻患儿父母的麻烦。”该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东区儿童医院还将推出“儿童健康管家计划”,其中包括24小时家庭医生服务。医院将组建儿科家庭医师团队,为儿童提供全天候的预防、医疗、康复、保健服务,方式包括在线服务、回访、接诊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孩子会有一个固定的签约医生,如果出现身体不舒服,家长可拨打医院电话先进行咨询,如可电话指导,就省去了来院奔波;如果需要来院就诊,则可以通过家庭医生直接接诊。”

除了24小时家庭医生,该计划还包括生长发育监测、健康档案管理等内容。其中,生长发育监测将以年龄分期监测儿童生长发育,如0至1岁婴儿期重点监测体格发育、大运动等项目;1至3岁幼儿期重点监测各项临床指标变化,增加语言、认知和智力等项目;3至6岁学龄前期,增加以眼科、耳鼻喉等专科项目监测等。为每个儿童建立生长发育曲线,帮助家长掌握各阶段儿童的保健重点,及时给予指导建议。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