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正式运营


来源:新京报

(记者戴轩)昨日,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迎来正式运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院区将设妇科床位70张,同时,北京妇产医院产科月建档量将增加300余个。北京妇产医院院长严松彪介绍,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妇科首先开放32张床位,先由东院区妇科门诊转诊患者到南院区妇科进行手术和住院治疗。

新京报讯(记者戴轩)昨日,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迎来正式运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院区将设妇科床位70张,同时,北京妇产医院产科月建档量将增加300余个。

妇产医院建档量将增加到1500多个

昨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南路周家庄的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结束试运行,正式开诊。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北京妇产医院通过租用医疗用房,把妇科两个病房整体腾挪至南院区,同时将东院区的妇科改造成为产科病房,增加产科床位70张。建档量从以往1个月1200个增加到1500多个。

北京妇产医院院长严松彪介绍,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妇科首先开放32张床位,先由东院区妇科门诊转诊患者到南院区妇科进行手术和住院治疗。同时将逐渐增加妇科床位到70张。

上午,记者在南院区现场看到,门诊大厅门口设立了接诊专门导医台,开设妇科患者就诊“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给患者介绍妇科就诊流程。二层病房有独立卫生间、电视等,一般病房三人一间,空间较为宽敞。

去年高危孕产妇比例由60%增至80%

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王建东介绍,2016年,妇产医院共有1.4万名产妇分娩,最高峰月为12月,分娩量达1300多个。2016全年,高危孕产妇比例有所增加,由以往的60%增至80%,这其中,35岁以上孕产妇分娩接近四分之一,有400多名产妇超过40岁、20多名产妇超过45岁,最高年龄达到了53岁。高危孕产妇比例增加对医生要求越来越高。

“十三五”期间,北京妇产医院将在五环外建第二院区,初步规划800到1000张床位。目前选址尚未确定。

■ 相关新闻

全市将增产科床位340张

市医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二孩新一轮的生育高峰,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开展了生育高峰应对政策研究,组织22家市属医院全力挖潜,出台了扩增产科床位等9项措施,组织12家市属助产机构调整增加产科床位340张。其中,特需病房统一调整为普通病房增加产科床位35张;通过科室间病房调整增加产科床位235张。

据了解,北京友谊医院等12家市属助产机构调整增加产科床位,北京妇产医院启动紧急租用医疗用房,北京朝阳医院西院启动购买医疗用房。2017年,朝阳医院西院将建妇儿中心,目前正在洽谈中,将增加约200多张床位。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