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不知道吗?这些坏习惯会加速肌肤老化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皱纹是人体自然老化的结果,但一些不恰当的美容手法也会加速你的皮肤老化过程,导致皱纹长得更早和更多。剔除下面9种习惯,不要让皱纹占领你的青春! 1、抽烟 抽烟 抽烟是长皱纹最常见的原因。根据皮肤

导语:皱纹是人体自然老化的结果,但一些不恰当的美容手法也会加速你的皮肤老化过程,导致皱纹长得更早和更多。剔除下面9种习惯,不要让皱纹占领你的青春!

1、抽烟

抽烟

抽烟是长皱纹最常见的原因。根据皮肤科医生及美容外科医生Joel Schlessinger,有一项双胞胎研究证明了抽烟会让皱纹提早出现。

2、吃高糖食物

吃高糖食物

有一句老话是:你吃的什么,你就会变成什么。吃太多糖和高血糖食物不仅让你增肥,还会加速你的老化进程。“通过一个糖基化过程,糖分子附着到皮肤里的蛋白质(包括胶原蛋白)上,使其变得僵硬而畸形。”肠胃科医学博士Roshini Rajapaksa说:“这回导致皮肤失去表面的弹性,使脸部轮廓变垮,产生浮肿和细纹等问题。” 因此,少吃高糖食物和简单碳水化合物,你的皮肤会就会变得更好。

3、喝酒

喝酒

所有酒精都会使皮肤脱水,每次喝酒后,你次日的皮肤就不会那么丰满和水润。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就会渐渐失去弹性,细纹也会因为脱水而逐渐形成。此外,酒精还会影响你体内的维生素A水平,而维A是身体和皮肤的重要抗氧化剂,能促使新细胞的再生。如果你的胶原蛋白含量低,你的皮肤就会失去弹性。

4、嚼口香

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会牵引嘴巴四周的皮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嘴周皱纹长出。此外,嚼口香糖还会影响到口腔结构。所以,以保护皮肤的名义,少嚼一点口香糖吧。

5、不卸妆睡觉

不卸妆睡觉

带妆睡觉,就是主动邀请皱纹爬到你脸上的行为。白天积累的妆粉和环境污染物都会渗入毛孔,毁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加速细纹的形成。所以,每天睡觉前要注意清洁和滋润皮肤。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