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岁女孩被性侵怀孕:性教育应及时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近日,一起令人发指的强奸案引起关注。年仅12岁的女孩被继父多次性侵,发现时已有5个月身孕。少儿的性教育着实重要。 警方进行询问 在江苏镇江丹徒区某乡镇发生了一起强奸案,一名十二岁的女孩被继父张

导语:近日,一起令人发指的强奸案引起关注。年仅12岁的女孩被继父多次性侵,发现时已有5个月身孕。少儿的性教育着实重要。

在江苏镇江丹徒区某乡镇发生了一起强奸案,一名十二岁的女孩被继父张某性侵,直到被人发现时,女孩儿已怀孕近5个月。

12月31号晚上,一名女子带着一名女孩到丹徒区公安分局报案,女子称自己是女孩的姑姑,侄女被人性侵害了。当天张某的姑姑带张某买衣服时,发现她肚子大了,便将她带至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她怀孕了。女孩的姑姑向民警出示了医院检查的证明,女孩已经怀孕快五个月了,这一情况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民警立即对女孩进行了仔细的询问。

从2016年8月底开始,继父张某就开始对她实施性侵害,据女孩描述共有四次,而女孩在民警询问当天才知道“这个事情”会怀孕。在当民警对女孩进行询问了一个小时后,女孩的母亲赶到了派出所,但她的回答更是让人目瞪口呆:“天天在一起,我以为发胖了呢。”

民警在初步了解情况以后,立即赶往女孩的家中,民警赶到张某家中时,他还躺在床上看电视,面对突然到来的民警,他是一脸茫然。警方调查了解到,1975年出生的张某曾先后四次因犯案被公安机关处理过,2009年才刑满释放,2012年和女孩的母亲重组了家庭。

据了解,张某都是利用女孩的母亲上夜班,或者出门办事的机会对继女实施性侵。他对小女孩采取欺骗或者是威胁的手段,如给东西给她吃,考试成绩不好不告诉她的母亲或者是不给她看电视等一些理由。经初步审讯,张某对于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强奸幼女罪被丹徒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中国的父母趋于保守,本身就羞于谈“性”,更别说对孩子侃侃而谈,即使觉得有教育的必要,也把责任推给了学校和老师,自己能避就避,但从心理医生的角度,他们主张“性方面,父母是老师,家庭是课堂”,对孩子进行正面性教育是启蒙的必要,也是孩子心理健康的保证。

1.合适的年龄

从理论上讲,男女的性别差异,特别是第一性征,在孩子青春发育之前解答没有问题,就目前社会文化的现状看,对于男女第一性征的差异,最好在5岁之前就给孩子解答。虽说性教育要相对超前一些,但也不能脱离孩子的理解能力。爸妈尽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答孩子的疑问。

2.合适的方法

在孩子5岁之前,可以用父母的身体说话,给孩子讲解。但是5岁以后,采用图书、音像资料及其他方法比较合适。

3.合适的内容

孩子的性教育,每个年龄段的内容应该有所侧重。5岁前应该解决性别知识等简单的问题。青春发育前,要进行性生理的教育;青春发育时,要进行性心理和性道德的教育。

总之,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要坚持自然、合适的原则,不能刻意为之,也不能用成人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