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市医改办主任:手术费定价今年将提升


来源:北京青年报

检查和化验费将降低,手术费定价将提升,诊疗费、护理费也将调整……昨晚,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政务咨询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医改办主任燕瑛透露了今年医改的新动作。

本报讯(记者林艳)检查和化验费将降低,手术费定价将提升,诊疗费、护理费也将调整……昨晚,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政务咨询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医改办主任燕瑛透露了今年医改的新动作。除了落实分级诊疗实施方案之外,今年医疗服务价格的改革仍是一大重点,在取消药品加成的同时,将对一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

取消药品加成(供图/网络)

“一台手术几十块钱,动一台,亏一台。”正如一些医院反映的医改症结问题,要破除以药养医,首先要解决医疗服务价格的倒挂问题。昨天,在政务咨询会上,市医改办主任燕瑛透露,今年医改在取消药品加成的同时,还将进行一批医疗服务价格的改革。

燕瑛表示,目前可以明确的是,医院的检查费、化验费将调低,而一些能真正体现医疗劳务价值的费用将有所升高,手术费今年也进入调整的范围。除此之外,诊疗费、护理费也都会有相应的调整。

“今年价格改革,医疗服务将是一大重点。”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表示,医疗服务价格体系的改革一直在进行中,已经有一部分价格进行了调整,今年将大力推动这项工作。

燕瑛介绍说,医改过程中还存在诸多问题,今年将进一步得到解决,比如医疗资源隶属关系复杂、举办主体多样,协调推进难度大;卫生费用增长较快,医保、财政面临一定压力;公立医院机制、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存在诸多难点等等。

“2017年北京医改的重点工作,是推进医疗、医保、医药的‘三医联动’,促进分级诊疗,落实北京市分级诊疗实施方案;破除以药养医,全面推进医药分开、药品阳光采购和医疗服务价格的规范;整合城乡医保制度。”燕瑛表示。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