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亲妈挺孕肚大闹我婚礼


来源:凤凰时尚

亲妈挺孕肚大闹我婚礼 网友来信: 我也算是嫁入了豪门,公公有自己的公司,老公也有稳定的工作。我和老公交往了一年多,他比我大两岁,我们终于要结婚了。 可就在我结婚当天,我的妈妈挺着肚子大闹婚礼。这无疑不

亲妈挺孕肚大闹我婚礼

网友来信:

我也算是嫁入了豪门,公公有自己的公司,老公也有稳定的工作。我和老公交往了一年多,他比我大两岁,我们终于要结婚了。

可就在我结婚当天,我的妈妈挺着肚子大闹婚礼。这无疑不让所有人都为之惊讶,自己的女儿结婚,当妈的却还挺着大肚子大闹婚礼。

没错,我妈已经四十五岁了,可是她还怀着一个孩子。她一直都想要一个儿子,现在二胎政策的开放,让她一下子就把生儿子的想法拉上了台面。我爸其实一直都是游手好闲的一个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长大的。更不知道我妈怎么有勇气还为我爸生个儿子。好在,我终于要嫁人了。

自从我工作后,我妈就一直把我当摇钱树,我每个月发工资那天,她都会给我打电话。我四千一月,妈妈要走三千。后来知道我找了一个有钱的男朋友,就对我更是变本加厉,每个月要四千,说是我有男友养就可以了。但我坚持不花男友的钱,我妈骂我又傻又蠢。

记得那次,我带男朋友回家,她一个劲的跟我男友献殷勤。现在想来,我都觉得我妈太可笑了。

妈妈看着我结婚,是成心来闹的,因为她吼着说,彩礼钱才那么点,就想娶她女儿,太便宜了我婆家。之前,我妈一直都知道我婆家有钱,可是当她看到婚礼的排场后,觉得自己被骗了,觉得婆家比她想象的还要有钱。其实,彩礼钱当初是我妈提出的,也要了五万。对于我们家那边的风俗习惯,五万算多的了。

婆婆看到我妈在闹,自然觉得我妈没个分寸,大好的心情也被破坏了。但婆婆是个明事理的人,一直觉得我是个好姑娘,所以也不想让我为难。

在谈婚论嫁时,婆婆一开始其实是不太接受我的。可是有一天,我去家里找老公时,看到婆婆不舒服,问她怎么了,她说她心脏病发作了。我听了后吓了一跳,好在我很快的找到了婆婆吃的药,缓解了病情。婆婆缓过神来对我说了声谢谢。也就是从那次之后,婆婆对我特别的好,我都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

老公看到我和婆婆的感情突然那么友好,也很是震惊,还好奇的问我给婆婆灌了什么迷魂汤。也因为那件事,我和老公的婚事才风雨无阻。

婆婆明白我妈的意思,也为了不让我妈闹出什么幺蛾子,将一张银行卡,十分不耐烦的把银行卡甩在了我妈脸上,这里有18万,你女儿的彩礼钱、你对你女儿抚养费什么的都够了吧。

我妈一听18万愣住了,之后又笑着一个劲的点头。婆婆当着众多嘉宾说,以后,请你不要来打扰你女儿,我就当她是我亲闺女,你不配做她的妈。也别想着再从我这里,得到什么钱,我不是拿你没办法,看在你是孕妇的份上,你可以坐着参加完这场婚礼,但是如果你还想闹,我也不会客气。

婚礼顺利的结束了,我回想着妈妈大闹婚礼时,婆婆拿出十八万给我解围。我的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我感觉婆婆更像妈,更能给我关爱。我也告诉自己以后好好回报婆婆。原本我以为我妈得到婆婆的18万就会收敛一点,可我回门那天,我妈又在打听我结婚时收了多少礼金。

我也知道我妈不容易,将来还得为肚子里的孩子打算,可我已经结婚了,我也得为自己的生活和家庭的和睦考虑啊。我妈知道我每个月都能得到婆婆给的三千元零花钱,因为我怀孕没有上班,生活费和零花钱都是婆婆给我的,我妈知道后笑得贼贼的说,爸妈老了,以后的养老钱还没有着落……

我知道我妈就是喜欢钱,我给的永远也满足不了她那无底洞。那一次回门,我没有拿钱给我妈。可我妈哭着说,怎么养了我这样的女儿,有了好日子就忘了娘。那天,我和我妈吵了一架。我妈吼着说,你走,就当没你这个女儿。我哭着回了婆家……大家说,我做错了吗?

夏莫回复:

孝顺父母,不是毫无底线的妥协,也不是毫无自尊的听从。每一份爱,都应该先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所以,你在孝顺父母时,应该学会好好呵护你自己。

如果,你因为孝顺你爸妈,影响了你的婚姻,影响了婆媳关系,那么得不偿失。你父亲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全靠女儿撑起家里的重担。你父亲,没有承担起婚姻的责任和义务,更没有承担起一个作为父亲的责任和义务。

而你母亲,明明知道你爸没有工作,没有存款,在此时怀二胎,显然是不负责任,更是给你增添负担。

如你婆婆所说,那十八万买断了你们母女之间的情谊。你应该严厉拒绝以后每月给父母钱的习惯。让他们不再依靠你。如果他们能自力更生,能改正依赖你的习惯,等他们老了,你再赡养他们也不迟。

如今,你有你的家庭,应该多花些心思在你婆家,好好经营你的婚姻。而不是,整天为了娘家的事苦恼。如果,你妈反复找你要钱,你就以没有上班为由,没有钱给她。同时,找你爸爸和你妈好好商量,以后没事别找你要钱,让他们明白,你也有家庭要顾及。

如果,你父母因此怨恨你,那么你也应该狠下心暂时不去理会他们。你越是摆出你的底线和原则,他们才会尊重你。以后,好好孝顺你的婆婆吧,她是个明理的女人。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