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罗合作人偶剧《西游记》春节首演


来源:凤凰健康

2017年1月20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罗马尼亚艺术家合作的人偶剧《西游记》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召开媒体见面会。人偶剧《西游记》以中国传统神话《西游记》为题材,集结了中国和罗马尼亚两国优秀的艺术家,用人与偶相结合的演绎方式,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向国际。该剧将于1月30日正月初三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首演,首轮演出8场,为大小朋友们呈现一台“熟悉又陌生”的《西游记》。新的一年跟着“猴哥”踏上新的旅途,寻找更好的自己。

“有追求才会有快乐,有信仰才会有力量”。2017年1月20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罗马尼亚艺术家合作的人偶剧《西游记》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召开媒体见面会。人偶剧《西游记》以中国传统神话《西游记》为题材,集结了中国和罗马尼亚两国优秀的艺术家,用人与偶相结合的演绎方式,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向国际。该剧将于1月30日正月初三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首演,首轮演出8场,为大小朋友们呈现一台“熟悉又陌生”的《西游记》。新的一年跟着“猴哥”踏上新的旅途,寻找更好的自己。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发言

传统文化新演绎打造高水准人偶剧

人偶剧《西游记》取材于中国传统经典神话小说《西游记》,讲述了孙悟空追随唐僧,不畏艰险,万里长征,追求信仰的故事。为了在短时间内将故事完整地呈现在舞台上,编剧对情节进行了精心剪裁,选取的每个片段都具有深刻含义:孙悟空横空出世,大闹天宫,不料中了如来佛圈套,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唐僧取经来到五指山,救出压在五指山下的孙悟空。师徒走上漫漫西天取经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大战黄袍怪,智斗红孩儿、铁扇公主、牛魔王一家,最后不但打败了他们,还向如来佛求情,让他们一家团聚。如来佛赞赏孙悟空杀心变仁心,立地成佛,为孙悟空解除了紧箍咒,唐僧也取到了真经。整个故事将取经的过程、师徒四人的关系、人物内心的转变都一一刻画,将《西游记》完整又精炼地呈现于舞台之上。

作为一部既让国内孩子喜欢,又能走向国际的作品,人偶剧《西游记》特选取“木偶”这一具有多变性和灵活性,同时流行于国际舞台的表现形式,通过人与偶的完美配合,达到用偶塑造角色形象,演员表达角色灵魂的效果。整部剧中相关大小木偶有四十余个,种类多样,有复合偶(多人操控),人偶同体,杖头偶,布袋偶,面具偶,装置偶,桌上偶等,丰富的偶型可以适应各种情境的表达。尽管人偶剧《西游记》的台词极少,但通过偶的肢体语言也能很好地传达偶意与戏剧情境,让观众理解剧情的同时又能眼前一亮。

中罗艺术家联手优势叠加出精品

此次创排人偶剧《西游记》,中国儿艺特邀罗马尼亚两位在“偶剧”方面很有建树的艺术家联手创作,同时集结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国内艺术家团队,共同将《西游记》以创新的形式展现出来,彰显国际风范。

“这是一次全新的创作。”作为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一、二、三)的编剧,同时也是人偶剧《西游记》的编剧,中国儿艺国家一级编剧陈传敏表示,要用国际上最通行并且也是最容易接受的戏剧样式,把中国最优秀的传统文化,介绍到国际上去,这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从国家剧院走向国际剧院必须要迈出的一步。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