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天越来越冷 晨间护肤真心太痛苦


来源:凤凰时尚

终于挨到四九的尾声了,北京最近真的越来越冷~爱美姐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回我的大南方过春节啦!最近早上冷得连脸都不想洗,还暗自告诉自己,不洗脸皮肤更好~要说这么冷的天气还有啥娱乐项目,滑雪一定首当其冲啦!马

所以,我们别担心贾静雯是不是在滑雪场“毁”皮肤了。 先让自己在冬天把皮肤保养好吧!而一天中最重要的保养时间就是晨间了,千万别在大冬天里偷懒,晨间护肤可不能轻视。不信,你们听听解文老师怎么说的。

图片

解文老师

冬日晨间护肤那些事儿

清晨护肤对皮肤的重要性大吗?为什么?

当然!清晨护肤步骤关系到我们一整天肌肤的状况与妆的持久性。更重要是完整的清晨护肤步骤是维持肌肤年轻的第一步,若是忽略了这一步骤当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产生,一旦斑点、鬆弛、蜡黄等等问题产生,我们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跟力气做补救。

图片

冬日晨间护肤那些事儿

冬季的晨间护肤应该要注意哪些问题?冬季晨间护肤最重要的就是清洁、补水、锁水、防晒。其中清洁主要是避免清洁过度,尤其是在冬季过度清洁容易造成肌肤表面皮脂膜受损。而补水、锁水、防晒这三个步骤尤其在冬季时节是特别重要,因为气温降低导致皮肤所分泌的皮脂相对也会跟着减少。这样一来肌肤就会因为自身锁水能力下滑而显得乾燥许多,当乾燥肌肤一受到紫外线的刺激与破坏,斑点、鬆弛、以及细纹问题就越发明显。

晨间洁面需要用洗面奶吗?为什么?

晨间的洁面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在夜间我们的肌肤会因为睡眠时期的肤温升高而分泌更多的油脂,如果你是属于睡一觉起来感觉自己的肌肤油滑滑的,那选择一款温和清洁的洗面奶是相当重要的。记住喔!是温和清洁,因为睡一觉起来我们的皮肤外层基本上就一层落尘覆盖在皮脂上,我们仅需要洗去多余的油脂跟落尘即可。(早晨使用过于强劲的洗面奶,容易破坏肌肤皮脂膜,让你的冬天肤况更容易乾燥起皮,甚至是产生过敏问题)另外,如果你的肌肤是属于一觉醒来偏乾性的肤质,则建议你用清水洗去脸上的落尘即可。

图片

冬日晨间护肤那些事儿

早晨上妆前需要敷面膜吗?一天中最适合敷面膜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面膜基本上就是属于急救型产品,如果早晨一醒来你发现自己的肤况并不是很好。使用面膜可以快速地改善肤质,让接下来的妆容可以更加自然服贴。但如果要把面膜纳入定期的保养之中,则建议搭配在夜间的护理步骤之中。因为晚上睡眠期间,肤温升高,皮肤的微细循环也会跟着加快,这样更可以帮助有效成分的吸收与作用。另外,夜间面膜护肤的步骤中,我们也可以在使用面膜之前先上一层护肤精华,利用面膜高渗透、高吸收的特性加速精华吸收,达到1+1大于2的保养效果。

晨间护肤最重要的是哪一步?

晨间护肤步骤最重要的一定是防晒。尤其需要在外曝晒长时间的MM们,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的肌肤大概阳光下裸晒15分钟以上,就能唤醒表皮层的黑色素开始蠢蠢欲动。但是,要淡化那些恼人的黑色素,按着肌肤新陈代谢循环週期再加上极致美白淡斑产品,超过28天可能都还仅仅停留在逐渐淡化的阶段。所以做好“日间防晒”对于维持美丽而言性价比可是极高的喔。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