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天越来越冷 晨间护肤真心太痛苦


来源:凤凰时尚

终于挨到四九的尾声了,北京最近真的越来越冷~爱美姐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回我的大南方过春节啦!最近早上冷得连脸都不想洗,还暗自告诉自己,不洗脸皮肤更好~要说这么冷的天气还有啥娱乐项目,滑雪一定首当其冲啦!马

爱美姐帮你问

冬天比较寒冷,北方有暖气,而南方则没有,所以根据南北方的不同,我们在晨间保养时有什么区别呢?

暖气容易让肌肤的皮脂膜分泌更减少,所以对于北方的同学建议可以在锁水的保养步骤上多做加强,例如善用精华油跟面霜的搭配使用。而南方的同学在保湿部分可以利用保湿精华来增加皮肤层的抓水能力,让整个护肤体验感更加清爽水润无负担。

如何在早上出门前的有限时间制定一个完美的护肤计划,至少要保证哪些步骤?

如同上述提到的清洁、补水、锁水、防晒。这些一定是要有的,其实白天的保养应该是着重在保湿打底跟防护上。建议白天的清洁产品建议选择温和且弱酸性的洗面奶,避免破坏肌肤表面皮脂膜。而补水跟锁水的部分,可以利用精华与锁水产品的搭配,可以清爽提升肌肤的水润度却不会过于油腻。这样对于后续需要上妆时,妆感也会比较自然服贴。最后一个防晒步骤,则建议选择SPF30以上,PA两个+以上即可(经常需要在户外的MM们则建议选择SPF50以上防晒)。

图片

冬日晨间护肤那些事儿

早晨护肤的过程中也需要用眼霜吗?如果要用,和晚间使用的是否有差别?眼部护理当然对于眼周肌肤的抗老化是绝对要的。不过,眼霜的选择就细则来说早晚的需求还是会有些不同。例如白天的眼霜会着重在保湿、去水肿、提亮眼周肌肤,这样看起来眼神就不会有倦怠感。可是到了晚上,因为少了紫外线的刺激,眼霜的选择可以在淡化黑眼圈、促进胶原增生、抚平细纹这些在有效浓度跟机能需求上再升级的概念去做选择。

冬季晨间洁面应该使用温水、凉水、还是热水,一年四季晨间洁面的水温都要相同吗?

建议温凉水是最好的!毕竟是冬天,北方的水温特别冻,用过于冰凉的水温洗脸其实对肌肤也是一种刺激(洗完脸皮肤有大片发红就是刺激)。其实水温的掌握重点就是不要过冷,也不要过热。而到了夏季,微凉的清水洗起来舒服,对肌肤的紧緻度也是略有帮助的喔。

油性肌肤和干性肌肤的晨间保养有没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啊!光是在晨间洁面上方式就不一样(可参考上述洁面奶选择)。另外,油性肌肤在晨间护肤上可以善用肌肤保水力提升的精华液搭配乳液,因为油性肌肤本身油脂分泌旺盛,利用保湿精华可以取得双向平衡,不仅可以达到完美控油,又可以兼顾清爽保湿。而乾性肌肤可以除了也可以利用精华来加强保水,更需要利用面霜或是精华油来做肌肤的绝对锁水的护理。特别是精华油的部分,它可以帮助乾性肌肤修复被破坏的皮脂膜,协助打造健康完美的肤况。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