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死活不要二孩竟是因这事


来源:凤凰时尚

公婆就和我商量,要不,你们也生个二孩?一开始,我是排斥的,但是,经不住公婆以及我父母洗脑,我也同意生二孩,但是,丈夫则死活不同意。

老公死活不要二孩竟是因这事

网友来信:

我和丈夫均是某国企工人,结婚次年,我们的儿子出生。虽然我们的儿子很帅,但是,到三岁的时候,连爸爸妈妈都不会叫。每次,我们和孩子交流的时候,他都不搭理我们。一开始,以为孩子是聋哑。带孩子去医院诊断,才得知孩子是先天性自闭症。

如今,儿子已经上幼儿园,且个人状况较之前有了明显改善。不但能开口说话,偶尔也会和熟悉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期间,公婆也有一些迷信的做法:每个月的初一、十五都上香,供老爷;把孩子之前的名字给改了。对于公婆的做法,我没有任何异议。能理解他们有病乱投医的心境。

前几天,邻居某女成功怀上二胎,公婆就和我商量,要不,你们也生个二孩?一开始,我是排斥的,但是,经不住公婆以及我父母洗脑,我也同意生二孩,但是,丈夫则死活不同意。

后来,从朋友那里得知丈夫不愿生二孩的真实原因:害怕二孩和大孩一样,先天性自闭症,他承受不了这份痛苦;害怕二孩也是儿子,导致生活压力增重。

想问,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二孩,是生,还是不生?

回复网友:

在二孩政策放开之后,人们曾一度对‘生二孩’‘不生二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事实上,生二孩将会成为一种现象,一种趋势。

也许对于80后那代,已经习惯了计划生育状态下的独生子女,且也经历了婚姻生活被物化的残酷过度,导致,关于孩子的生养,会考虑很多与金钱相关的因素。

事实上,在当今养个孩子也确实烧钱。其实,烧钱的并非孩子本身,而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以及宠溺的成本提高了太多。比如,奶粉、尿不湿、补课、培养孩子兴趣爱好。

要知道,70后那代人,喝的就是母乳以及普通奶粉,压根就没有尿不湿,那时的孩子们很少补课,而是崇尚着学就学个踏实,玩就玩个痛快。

也许,当代的孩子在上学期间确实见多识广,但是,他们在上学期间也非常累。且看现在很多孩子,如果周六日没有一天的时间处于补课状态,都有点不好意思。导致,在这个时代,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

其实,要不要二孩,我觉得应该是全家人达成共识的产物,既然你丈夫不同意要二孩,那么,就让他去做你公婆的思想工作。在这件事上,你不要逼你丈夫即可。也许你丈夫不想让自己活得太累,不想让自己肩上的胆子太重。不愿担负因二孩的到来,从而降低生活质量,其实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