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用卡机构调查情人节消费:大陆男人最大方


来源:凤凰时尚

2月13日,信用卡组织Mastercard公布了一项情人节消费调查,香港受访者屈居第二,中国内地才是亚太区最大方的!

导语:2月13日,信用卡组织Mastercard公布了一项情人节消费调查,香港受访者屈居第二,中国内地才是亚太区最大方的!

信用卡机构调查情人节消费:大陆男人最大方

2月13日,信用卡组织Mastercard公布了一项调查,该调查访问了9123位来自亚太区18个市场的消费者,年龄在18至64岁间,受访者来自日本、韩国、柬埔寨、斯里兰卡、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等地,调查的主要问题就是情人节的消费情况。

65%受访香港人选择外出用膳

调查显示,在所有被调查的亚太地区中,香港以282美元(约合人民币1940元)的人均预算高居第二名。受访香港人当中,有65%受访者选择外出用餐,这也难怪情人节香港的餐厅很难订位。而且正如香港一个乐队歌曲的歌词所说:“一个包、一碗汤、一块扒,一样嘅餸贵十倍度。”

男性礼物预算比女性高25%

有吃的,当然也要有包包。于是情人节的礼物便成了男士钱包“放血”的一大项目,调查显示有60%受访者会买礼物,男性在购买礼物的预算比女性高25%,男士多数会买花,女性则会购买服装及皮具。其中,有26%受访者会买花。

据港媒报道称,不少香港男士唯恐情人节当天鲜花缺货,早早就已开始订花,不计价钱只求有花赠佳人。有香港花店负责人示,2017年情人节订单较去年增长约10%,相信与去年情人节在周日,而今年在周二有关,因为多了不少送往办公室的订单。

另外,25%香港受访者称会买服装及皮具,另有19%消费者会买珠宝首饰,真是大手笔!

Mastercard调查数据

34%去看电影28%在家呆着

吃完东西,送完礼物,还有什么重要的环节?

这份调查指出,有34%香港受访者会去影院看电影,还有28%受访者表示会与情人在家中度过。另外,有46%香港受访者认为,情人节是求婚的好时机,低于中国内地的68%及越南的76%。

香港情人节消费亚太第二,哪儿第一?答案就是:中国内地。根据这项调查,中国内地的情人节平均预算为310美元(约合2131元人民币),高居亚太地区之冠。在情人节当天是否要买礼物给心上人一项上,中国内地高达75%,远超香港的60%,以及亚太地区的平均值44%。

在购买鲜花方面,中国内地以33%超过香港的26%;珠宝方面内地以21%超过香港的19%。不过在衣服、巧克力、高档产品上,香港人购买的意愿更强烈。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