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赛诺菲携手喜康生物合作肿瘤生物药 已在华递交临床试验申请


来源:凤凰健康

2月15日,赛诺菲与喜康生物在喜康武汉工厂正式启动战略联盟伙伴关系。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总工程师鲍俊华先生,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先生

2月15日,赛诺菲与喜康生物在喜康武汉工厂正式启动战略联盟伙伴关系。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总工程师鲍俊华先生,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先生,喜康生物董事长黄瑞瑨先生,喜康生物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石瑞(Racho Jordanov)先生,以及喜康生物共同创始人兼总经理林穗虹(Rose Lin)女士出席典礼,见证这一战略伙伴关系的正式达成,并共同庆祝双方合作的首款生物药在华递交临床试验申请。 

赛诺菲与喜康生物药战略联盟启动仪式上嘉宾合影

据悉,赛诺菲和喜康生物于2016年12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在中国进行创新生物疗法的研发与商业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双方已就在中国的研发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并于2017年2月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递交了JHL1101(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物)用于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的临床试验申请。

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生物药产品,JHL1101已于2016年2月在欧洲(英国)获得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核准,凸显赛诺菲和喜康的合作将以遵循国际高质量标准为基础。此次向CFDA递交临床试验申请,希望将符合全球高质量标准的产品尽早引入中国来满足更多中国患者的治疗需求。

近年来,创新生物药在全球快速发展,以其起效快、副反应低等特性,在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众多疾病领域显示出明显的临床优势。以高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为基础的生物药的研发,更进一步满足了患者临床治疗的需求。JHL1101(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物)的未来上市,将为中国患者带来高品质、可负担的创新生物疗法,从而提升中国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的疾病治疗和管理。

未来,双方还将构建生物药研发、注册及商业化的合作平台,在JHL1101等产品的临床研究、上市后推广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全力推进项目执行。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