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轻后妈让我生不如死


来源:凤凰时尚

想来,到现在我还是十分的后悔。那个时候爸爸娶了比我没大几岁的后妈,因为我极力反抗而不得,在这个家中越来越难堪。

网友来信:

夏老师,23年前,我是那么不成熟,因为急于逃离那个不属于自己的家,很草率地就和我的第一任丈夫结婚了。

想来,到现在我还是十分的后悔。那个时候爸爸娶了比我没大几岁的后妈,因为我极力反抗而不得,在这个家中越来越难堪。就这时,我遇到了比我大九岁的第一任丈夫,他说他会给我一个家,于是我们草草结了婚。不久,我们生下了儿子,可是因为生活中暴露的性格差异,使得我们最后不得不以离婚收场。

我离了婚,儿子归我。可我那个时候年纪太小了,经济能力连自己都只能勉强支撑,实在是养不起一个小孩子。万般无奈之下,我选择了妥协,回到了娘家。为了养起自己和儿子,我努力工作赚钱,也曾凌晨爬起来多做一份兼职,连周末都跑到外面发传单。

那段日子,真的是太辛苦了。但不久之后,我却意外地认识了一个小老板,他为了照顾我,每周末让我去他的厂里帮忙打扫卫生。渐渐的,我们在一起了,可我不敢让他知道我曾经有过一段婚姻,还有一个孩子。他跟我提出了结婚,没有办法,我坦白了。他说只要孩子不跟着我们一起生活,他就无所谓。

为了再也不用受贫穷的痛苦,为了嫁给他,我把儿子托付给了后妈。后妈当时说,让我想办法把孩子接过去,她说孩子需要我们。可是,我知道,老公不喜欢我和前夫的孩子,更何况后来,我为他又生了三个女儿。

就这样我把孩子一直托付给我的后妈,就一托付就是23年,我从来没有回去看过他。这是因为后妈曾经打电话给我,要我回家看看孩子,说孩子病了,在医院住院。我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回去,后妈便打电话给我,让我永远不要再回到那个家。我也是赌气,一直不愿回去。

就这样,我怎么也没有想到,23年后,老公的工厂倒闭了,负债百万,催债的人天天上门,吓得我不敢再待在家里。

我逃跑了,逃到了后妈家。阔别23年,我的儿子已经是一个大小伙子了,高高大大的,还进了一家互联网公司。身为母亲的那种荣耀感突然袭来,我想要认回他。哪怕我们没有在一起23年,可是血缘的联系怎么是说断就能断的呢?

然而我后妈却毅然决然拒绝了我,她生气地说:为了照顾你儿子,我都放弃了生养,现在我把他培养成才,你就想回来要他吗?你这点心思,我难道看不出来吗?

我也跟儿子私下里沟通过,我哭着求他,跟他道歉:妈妈前23年没有好好照顾你,可这也是因为妈妈那个时候不成熟、没有条件,我没有办法,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有办法照顾你。

看着儿子不为所动的样子,我的心里真的很难过。我当初不照顾儿子真的是有苦衷,儿子不原谅我肯定是受我后妈的挑拨,否则他怎么会不认亲妈呢?儿子还给她买了一套房子,花了40万块钱,房产证上写的都是她的名字!

我后妈不仅把我儿子抢走,还抢走了儿子带来的财富!她现在因为我儿子过得这样好,可我却像个过街老鼠一样,要小心翼翼地躲着追债的人。我去后妈门前跪了三个小时,求她把儿子还给我,可不仅她不理我,连我的亲爸都拿扫把要赶走我!

夏老师,我该怎么办呢?我该怎样让儿子认回我呢?

夏莫回复:

爱,不可隐忍,亦难忘,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最初,你为了逃离组合家庭,而冲动嫁给一个比你大九岁的男人。看似,只是为了逃避你父亲再婚,其实是你冲动而任性。

第二任婚姻,看似你是丈夫不喜欢你和前夫的儿子,你不得不放弃儿子,看似是迫不得已。其实,是你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抛弃儿子。之后,你23年不回家,看似是继母不让你回家,其实是你骨子里透着冷血,对家庭对父亲和孩子,没有一点爱。你若真的爱他们,你便会回家看望孩子和父母。

在你的人生里,你根本没有真心爱过谁,你只是爱你自己。23年,你都没有尽过做母亲的责任和义务,23年,你都没有孝顺和感恩过你的父亲。继母不让你与儿子相认,是因为她真的爱你的儿子。儿子不愿和你相认,是因为你在他的人生里,是个陌生人。你的亲生父亲将你赶出家门,是因为他真的对你感到失望和伤心。

你若想认回你的儿子,你应该拿出行动证明你自己的真心,你应该让你的儿子看到你对他的爱,更应该孝顺你的父亲,感恩你的继母。你唯有付出行动,才有可能与儿子相认。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