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敦力CardioInsight心脏标测解决方案获美国FDA批准投入临床


来源:凤凰健康

近日,美敦力公司(NYSE:MDT)CardioInsight(TM)无创心脏三维标测系统获得美国FDA 510(k)批准应用于临床。CardioInsight系统可用于标测心房不同部位的多种心律失常

近日,美敦力公司(NYSE:MDT)CardioInsight(TM)无创心脏三维标测系统获得美国FDA 510(k)批准应用于临床。CardioInsight系统可用于标测心房不同部位的多种心律失常,并提供三维心脏电解剖位置图谱。该系统在全美范围内的首次商业应用由美国纽约西奈山医院和西奈山医疗系统心律失常业务总监Vivek Reddy博士完成。 

CardioInsight心脏标测系统:带有252块电极传感器的背心

心脏标测的实现通常由导管经动、静脉进入心脏,可帮助医生查找患者不规律心跳(心律失常)的具体发病位置。而CardioInsight系统是全球首款投入商用的无创电子心脏标测系统,代替了传统临床手术操作中的有创步骤。

使用CardioInsight系统的患者穿着一件带有252块电极传感器的背心,背心将患者的体表电子数据与心脏、躯干解剖图相匹配。这项无创技术经由胸腔收集心电图(ECG)信号,并与心脏的计算机断层扫描(CT)数据结合,绘制出心脏的电解剖三维图谱。背心贴合患者躯体,能够持续并同步获得心房、心室的全景图像,这也是当前有创疗法无法实现的功能。该系统可通过捕捉单次心跳绘制心脏三维图谱,并快速标测心脏节律。这一技术系统已用于超过1,600名患者,且在120多种(类)学术期刊和行业出版物上发表有相关研究成果。

“这种非创伤式的疗法可以有效简化临床医生的临床手术计划,也让患者能轻松获得精确的标测结果。”Reddy博士表示,“这款系统让心脏标测可在电生理导管室之外完成,有望节省治疗时间、提升患者体验。”

据悉,美敦力将在该系统获得批准的国家和地区推广这一技术。美敦力于2015年收购了CardioInsight,现归属于美敦力心脏节律与心衰业务部门,是美敦力房颤(AF)解决方案业务的一部分。

“CardioInsight系统进一步扩展了我们现有的治疗常见和复杂心律失常的解决方案,” 美敦力房颤业务全球副总裁及总经理Colleen Fowler女士表示,“这项技术已经发展了数十年,它将进一步在心律失常的治疗领域推动学术研究进展和临床操作完善,带来无创的优质患者体验。”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