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嫁小16岁丈夫我苦不堪言


来源:凤凰时尚

去年,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他24岁,他主动追的我。曾经,我也因年龄相差悬殊犯嘀咕,但是,他对我的心细照顾,最终打消了我对年龄差的顾虑。

网友来信:

我40岁,女儿13岁。在女儿刚上小学时,前夫出轨,我因接受不了婚姻中出现“脏”,从而选择离婚。尽管前夫曾苦苦挽留,但我真心做不到原谅。原本以为离婚了,我就解脱了,但是,独自带孩子的辛苦以及若干个夜的寂寞缭绕,让我对“冲动”离婚有点后悔,却因拉不下面子,不愿主动找前夫复婚,以至于在我和前夫离婚第四年,他重新组建了家庭。前夫结婚那天,我喝了很多酒,随后嚎啕大哭。

去年,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他24岁,他主动追的我。曾经,我也因年龄相差悬殊犯嘀咕,但是,他对我的心细照顾,最终打消了我对年龄差的顾虑。关键是,我看上去显年轻,丈夫看上去较成熟,在不知情的人眼里,我们并显不出年龄差。

因为有了一次失败的婚姻,我真的想在这段婚姻中稳稳的幸福。但是,和丈夫结婚还不到一年,我已经苦不堪言。让我最头疼的事情,就是丈夫对待我女儿的态度:因为丈夫经常因为我对女儿好,从而争风吃醋。在我的认知里,丈夫是女儿的继父,应该和我一起善待女儿,但我从丈夫那里看不到一个做继父的样子,他甚至会和我女儿抢零食,穿衣服也要比较“牌子”。

我的心累来源于:我需要的是一个疼惜我的丈夫,而不是在我面前胡搅蛮缠的另一个儿子。我该怎样做,才能让丈夫担当起“丈夫”以及“继父”的角色?

回复网友:

在你的来信中,有这样的字眼:你现任丈夫看上去成熟。这份成熟可以理解为他的长相较他年龄而言,长的有点着急,并不能说明他24岁,有着四十多岁的思想与淡定与从容。事实上,你是在寂寞状态下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草率接纳了你的现任丈夫。

不排除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拿你现任丈夫和你前夫进行比较。其实,很多事情都有其存在的两面性。你现任丈夫会因为你对你女儿好从而争风吃醋,会让你觉得他这种表现有点孩子气,但是,你也可以从另外的角度来乐观的看待这件事:因为他在乎你,所以,才会处处攀比、斤斤计较。

想对你说的是:人原本就不完美。曾经,你觉得你和你前夫在一起较为舒服,但是,他不还是上演了婚外情。如今,你觉得在现任丈夫面前,当妈的成分要多于当老婆的成分,可能会心累一些,但是,他却给予了你婚姻的忠诚。

为此,你需要明白一件事:无论和谁搭伙过日子,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让人头疼的问题,当问题出现的时候,应该理性的解决问题,而不是从婚姻中逃避。你最致命的缺点:死要面子活受罪。犹如,你当初和你前夫离婚后,明明对他出轨的事情已经释怀,但你却不愿意把你最真实的心态及时向你前夫反馈;犹如,你现在因为觉得你现任丈夫孩子气,让你纠结,让你不知所措,但是,你却不愿意就你的痛苦和你现任丈夫沟通。

想说,把你内心最真实的感受以及对婚姻的期许和你现任丈夫及时沟通,相信经过岁月的锤炼,他能够成为好丈夫,好继父。在婚姻中忌讳逞强,鼓励多沟通。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