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岁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情书: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来源:成都商报

遍寻老伴不着,后在重症监护室相见,老人对相濡以沫60多年的她写下真情告白 每到探望时间,唐俊文老人总是拉着病床上老伴的手不松开 2月14日,唐俊文老人终于在病房里见到了老伴,“情人节忘了买花了,我要给你写一封信。

原标题:九旬老人的病房情书

遍寻老伴不着,后在重症监护室相见,老人对相濡以沫60多年的她写下真情告白

每到探望时间,唐俊文老人总是拉着病床上老伴的手不松开

唐俊文老人写给老伴的信件和送她的玫瑰

“在六十多年的岁月里,你像蜡烛一样照亮了我,牺牲了自己,我拖累你,我很愧疚,更是伤心……”一封500多字的情书,感动了病房内的所有人。

情书出自90岁的老人唐俊文之手,是他写给老伴刘贤瑞的。2月13日,刘贤瑞婆婆因重病转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儿女们怕唐俊文老人担心,暂时瞒着老人。当天下午,腿脚不便的唐俊文老人找遍了眉山市人民医院的每个病房,以及平时常和老伴去的公园和菜市场。

2月14日,唐俊文老人终于在病房里见到了老伴,“情人节忘了买花了,我要给你写一封信。”

四处遍寻老伴

“我像孤儿一样,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2月13日晚7点,唐俊文老人坐在眉山市人民医院过道的一把椅子上,神情焦急。

之前的1个多小时里,这名右腿骨质疏松行走不便的老人,已经将医院几乎每个病房都找了一遍。而在来医院之前,他已经把公园、菜市场走了一遍。

让老人如此焦急的原因,是他的老伴刘贤瑞婆婆不见了。

2月11日深夜,刘婆婆感觉很不舒服,老两口一起去医院拿了点药便回了家。“我们以为是小毛病,就没有和子女讲。”老两口有六个子女,居住在重庆、眉山以及香港等地。

次日,老伴的症状还是没好转,唐大爷这才联系子女们。儿女们赶到,将母亲送到眉山市人民医院,诊断结果显示,刘婆婆胰腺、肾等脏器均出现病症,情况较为严重,被送入医院治疗。

然而,13日下午,唐俊文老人来到医院,却发现老伴不见了。“我四处寻找你……我感到我此刻像孤儿一样,没有你我怎么办?”在后来写给老伴的“情书”中,老人如此描述当时的心情。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