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育男人竟为岳母离婚


来源:天津网

俩人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让我们全傻了眼,问题出在小张身上,他的精子全是死的。我女儿根本没可能怀孕。

网友来信:

因为照顾我,女儿匆忙结了婚

前些日子,一个老同学来看我,叙了会儿旧之后,我第一件事儿就是托她赶紧给我闺女找个对象,结果被闺女听见了,不老高兴的。

我不怕她不高兴,这种事情咱不主动点儿,还指望别人上赶着找上门?像我这样的身体情况,能早一天看到女儿有个好归宿是我最大的心愿,那时我也就可以闭眼了。我一这么说,女儿就不高兴,说她不爱听。可我的身体我知道,所以我要抓住一切机会,为女儿再选个可靠的人。

说再选是因为女儿结过一次婚,今年年初刚离婚。一说起这个,我就觉得对不起女儿,要不是因为我,女儿也不会急急忙忙嫁那么个人,这不,才过了不到两年,俩人就离了。

我身体一直不太好,尤其是近五年,五年做了五个大手术。朋友们都说我命大,一般人做一个手术,身体就得恢复好久,我做了五个手术,居然从外表上看不出来像个病人,也算是个奇迹。我知道这些都是大家安慰我的话。我成什么样不打紧,关键是苦了我的女儿,她从大学一毕业找到工作后,就开始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我的身体,我五次手术中有三次是去北京做的,每次都是女儿请了假陪着我,所有跑外的事儿,像什么联系医院,和大夫沟通都是她在忙乎,她爸则安心照顾我的身体。

别人家的孩子在她那个年龄,不是在享受生活就是在享受爱情,唯独我女儿,不是在忙工作,就是在照顾我,连个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去哪儿找合适的人?眼瞅着她一年大似一年,我心里是真急。这中间也有人给介绍男朋友,可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成。后来,有人给介绍小张,就是我这前女婿,他给我的第一印象还可以,人白白净净的,长得也不赖,关键是他对我女儿很好,特别主动,要说有什么缺点,就是工作不太好,说是在哪个单位挂靠着,还说他以后打算做生意,现在正在筹备阶段。这么一说,我们就信了,男人嘛,总得有点儿事情做。女儿也去见了他的父母,他们很喜欢我女儿。反正这事从头到尾,就感觉他们家特别主动。小张比我女儿大两岁,两家大人一看年龄都不小了,既然彼此都还满意,那就别再拖了,就给他们举办了婚礼。

女儿的婚礼很盛大,这是我的心愿,我要女儿风风光光地嫁出去。看着女儿穿着婚纱站在那里,接受大伙的祝福,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婚后才发现女婿好吃懒做

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女儿结婚后,我心里一下没有了压力,人情绪一好,身体就少得病,我感觉身体比起前几年,没那么难受了。当时我还想,我也能过上几年舒心的日子了。可这人那,是越想什么越没有什么,我刚想着能享几天福呢,俩人这边就有了矛盾,还不到两个月。

我那个女婿看着人挺好,可实际上呢,什么都不行。我这么说真不是要恶意贬低他,他真是没有一头儿能拿得出手的。要事业没事业,甭说事业了,就连个工作也没有,当初跟我们说的那些,没一个成的。生活上更别提了,什么都不会干。女儿每天下班回家都吃不上一口热乎饭,还得给他做,他在一边不是看手机就是玩电脑。早上睡到几点算几点,晚上玩到后半夜才睡觉。你说这是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吗?哪个女人愿意和这样的男人一起生活?女儿因为这些总和他生气。每次女儿跟我说起这些,我这心里都不是滋味。相对于女婿的懒散,女儿在工作上很上进,她从进公司到现在,业务上没有出过一次错,领导们都很赏识她。在后来的公司改革中,她因为一向努力认真,承担了更繁重的工作,女儿也把这当成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看女儿那么辛苦,回家连饭都吃不上,我就和她商量,让他们小两口搬回来住,我现在的身体恢复得还可以,给他们做个饭没有问题。按理说,一般女婿都不愿意和丈母娘住在一起,小张倒是特殊,他无所谓。俩人就搬过来和我们同住。

他们住进来之后,我才知道小张有多懒。他在我这儿倒是不见外,和在自己家一样,什么活也不干,吃完饭把碗一推就干自己的事儿去了。衣服脏了,脱下来往那一扔,连内裤袜子都让我给他洗。有时候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让他出去买个菜干个啥的,他倒也听话,就是磨叽,半天不动弹,我一看,和他着不起那急,还是我自己去吧。

女儿找不到和他过下去的理由

我让女儿住回来还有一个意思,俩人结婚好几个月了,也不见动静,我就想,是不是女儿那些年照顾我累的,再加上工作压力大,身体一直没缓过来?我想让她在我眼前,方便我照顾,没准就能怀上。为此,我是换着花样给女儿补身体,鸡汤鱼汤不断,什么容易怀孕我做什么。这么吃了快一年了,女儿还是没动静,倒是胖了快十斤,她嚷嚷着要搬回去,说再这么吃下去没法见人了。我觉得不对劲,就和女儿私下里商量,让俩人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咱好对症下药。

俩人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让我们全傻了眼,问题出在小张身上,他的精子全是死的。我女儿根本没可能怀孕。

这件事情对我们打击很大,尤其是女儿,她一直很喜欢孩子,可真相却如此残酷,她虽然什么都没说,可我知道她心里苦。

本来是想让女儿早点儿怀孕的,可现在却听到这么一个晴天霹雳,最让人生气的是,他都这样了,还整天像个没事儿人一样,我还得每天伺候他。有一次,女儿感冒了,他明明知道,却连问都不问一句,还说朋友找他有事儿,他要出去。我挺生气的,老婆都病成这样了,他还有心思出去?我就说了他一句,小霞感冒成这样了,你也不多陪陪她?可能是嫌我说他了吧,他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本来俩人因为检查的事儿关系就很微妙,现在他又一走了之,女儿也很生气,一直不和他联系。冷战了一段时间后,他给女儿打电话,说过段时间来接她,回他们自己家。女儿就信以为真,一直等他来接,那阵儿都快过年了,一直等到年三十,他都没来接。女儿很生气,打电话问他什么意思。他还很有理,说,我不去接你你就不回来了?我有事儿,你自己回来吧。

这个电话,让女儿下定决心要和他离婚。女儿说,妈妈,他但凡有一点儿让我留恋的地方,我也不会和他离婚。他要工作没工作,要干活不会干活,要关心人不会关心人,现在连孩子都给不了我,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和他过下去。

得知俩人要离婚,亲家公给我打电话,问我,孩子们的事儿你准备咋办?我说能咋办,让他们自己解决吧。亲家公来了一句,我知道你的态度了,就挂了电话。过完年,初七一上班,俩人就办了离婚手续。

女儿离婚到现在有半年的时间了,看着她出来进去都是一个人,我心里是既着急又心疼,之前因为照顾我,女儿选择了一段错误的婚姻,现在,我身体好些了,终于可以不再拖累女儿了,我没别的心愿,就希望女儿能找个好人家,生儿育女,过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

情感解析: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父母,总是想给予孩子最好的,希望孩子能避开挫折,远离痛苦,顺顺利利过完这一生。可真实的生活是,你只能给予你认为是最好的,而孩子会经历他该经历的一切,包括挫折和痛苦。人生难免会磕磕绊绊,而正是这些磕绊,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

现场对话:

穆琼:您看着真不像做过五次大手术的样子。

高姐:外面也许不像,可身体里面是不行了,稍微动动就累得不行。

穆琼:您女儿多大了?

高姐:28岁。

穆琼:那不算大,有时间好好为自己做第二次选择。

高姐:不小了,谁知道多会儿能找到合适的,等到了三十多再生孩子就不好了。

穆琼:话是这么说,但很多事是由不得自己的,您也别给女儿太大压力,让她先从上一段婚姻中彻底走出来,再开始投入新生活。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