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性关系升级的5大奥秘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关于婚姻的成长,我们可以有很多感慨要说,也会有很多经验和艺术之谈,张三李四的看法也会各有不同,咱们不必看药引,而只需看疗效。 两性关系升级的5大奥秘 婚姻是动态的,而不是一潭死水,它需要我们在

导语:关于婚姻的成长,我们可以有很多感慨要说,也会有很多经验和艺术之谈,张三李四的看法也会各有不同,咱们不必看药引,而只需看疗效。

两性关系升级的5大奥秘

婚姻是动态的,而不是一潭死水,它需要我们在其中不断地相互退让、捧哄和献媚,不断地相互监督和学习提高,甚至是不断地互掐争吵和舔拭伤口,我们每个婚姻中的人便会在这种婚姻的动态中得到成长和提高。

折腾厌倦不是我们最终所要的结果,我们所期望的是,我们能够在眼泪和笑容中明白得更多,能够让彼此蹒跚的脚步因为对方而更加稳健,等哪天我们真的再也折腾不动了,能够坐在摇椅甚至是病床上望着对方恬淡地微笑。

关于婚姻的成长,我们可以有很多感慨要说,也会有很多经验和艺术之谈,张三李四的看法也会各有不同,但其中不管是专家的正派还是各自的野路子,咱们不必看药引,而只需看疗效。然而,却也有一些必要的因素,需要我们共同把握。写此文,天空永远蔚蓝无意于太多条条框框,而只想谈几点关于此话题的个人感悟。

1.明确对方的底线

很多婚姻困惑前来咨询的朋友,都会被天空永远蔚蓝问及同一样一个问题:你们各自的婚姻底线在哪里?可是,能真正果断回答出来的却很少。这的确有点粗心啊,你连对方和自己的婚姻底线都不知道,那你还能拿什么去经营好这段婚姻呢?如何才能在最重要的关口布下重兵、时间和耐心呢?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如此婚姻必败,就算没败也只是时间问题,或者是你们真的中了头彩。

天空永远蔚蓝认为,婚姻中,你至少应该明白对方能最大容忍你做什么,触碰了之后TA会有如何反应,会有什么样的严重后果……反之,你还应该明白你自己可以允许对方做什么,能接受TA以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长期与你相处,如果不行,你会怎么处理。当然,婚姻本身不应该这么复杂,很多人就是稀里糊涂对上了眼,脱了裤子上了床。这些问题你可以在结婚前期两到三年不用想明白,但天空永远蔚蓝认为,过了这个时间你还真的应该必须想清楚了。

2.清楚各自的喜恶

我们常说婚姻是一场战争,常规的战争总会分出胜负,然而婚姻这场战争却完全不一样。它尽管有胜负之分,但却是胜者都胜,一败俱败。战争中,我们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我们了解了对方的优缺和长短,才能控制住战斗的整体局面。天空永远蔚蓝觉的,婚姻这场战争也是一样,至少你应该知道TA喜欢什么样的人,迷恋什么样的东西,爱干哪些事,愿听哪些话。有哪些东西,是不能随便和他提及的,在TA的心里有哪一根敏感神经你不能碰。

了解这些东西的目的和好处很简单,知其喜好才能投其所好,晓其脾性才能适其脾性,明白TA的痛痒,才能识性动机,才能少碰婚姻雷区,才能让婚姻更加情投意合,如胶似漆。

3.有一帮共同的朋友

其实引发天空永远蔚蓝写这篇文章的,当属这第三个因素了,那就是婚姻中彼此有一帮共同的朋友。

参加工作之初,老婆在单位有三个结拜的姐妹,十余年过来了,虽然发生了很多事情,她们也因为各自的原因,工作变动,再也没有在一起上班,甚至都在各自城东城西城南地住着,然而她们四姐妹的感情却分毫不减。我和老婆也结婚这么多年了,在结婚前我就认识她们,甚至和她们交好,结婚后就更是如此,所以她们也自然成了天空永远蔚蓝最要好的朋友,也就是说她们成为了我们婚姻中共同的朋友。

这么多年来,我们四家人总会隔三岔五地组织一些聚会。聚会时,我们搓麻,比赛厨艺,聊孩子,讲工作,还一起开批评表彰大会,四个女人八卦,我们四个男人喝酒吹牛。一个人告状,另外几个人开导劝慰。有许多我们不能对另一半讲的话,我们却可以对另外某个朋友讲,男人和女人都有,每一个都可以找到方便诉说的人。一方夫妻吵了架,另几方没有吵架尚在恩爱中的夫妻会自然作为传话筒,充分发挥粘合剂的作用,而这种调教的效果却是其他人所无法比拟的。

我们四家人的每次聚会聊天,都是一个让各自提高的最好舞台,知识和觉悟便总会在这种不经意的交往中提高。

4.有解决争执的机制和办法

据天空永远蔚蓝所知,天底下没有夫妻不吵闹的,也没有婚姻是不需要争执的。吵闹有吵闹的好处,争执有争执的妙处,关键点还在于夫妻双方有一种约定俗成的,能让双方都欣然接受的,比较稳定积极的,解决争执的机制和办法。

有些夫妻会约定,咱们一争吵就喊停;有些妻子会对老公说,你一定不能让我生着气过夜;还有一些老公会告诫老婆,每次争吵你回娘家一定不能超过两天。同样还有一些夫妻,一吵完架就会主动跑到父母和朋友那里去评理。另外,也有夫妻每次吵架都会因为孩子的存在和参与,迅速让矛盾得于化……诸多现实的方法,天空永远蔚蓝在这里也许不能一一列举,但我却要再次强调,这样的机制和办法却是多么的有必要啊。

5.有各自一定的私人空间

现实婚姻中,有不少完美主义甚至是偏执的人,他们会把婚姻想得太完美,甚至是近乎苛求。他们总也想去粉饰1+1=2的真理,在结婚那一刻起,他们就会朝着1+1仍然等于1的方向去努力。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这是一种多么好笑的意淫啊,道理大家都明白,既不合逻辑,也不符合人性,那么为什么还要去强求呢?

天空永远蔚蓝认为,其实婚姻是需要个人空间的,个人空间就好比是一个运动体的弹性空间,只有有了这个空间,我们才能更好的施展手脚,才能让收回来的拳头打出去更加有力,才能让我们的婚姻生活总能新鲜激情,才能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每天都象打着鸡血一样澎湃。同时,这还是一个美学命题,距离产生美,适度地未知才会让我们有探知的欲望,才能让我们更加心心相惜。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