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新国际食品安全交流研讨会在新西兰召开


来源:凤凰健康

2017年2月20日,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科信中心”)和新西兰食品安全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中新国际食品安全交流研讨会”在奥克兰成功召开。大会以主旨报告、专题研讨、中外企业交流的方式,围绕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是乳业食品安全,从中新双方监管制度、标准体系、质量管理、进口食品及境外企业注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研讨。

2017年2月20日,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科信中心”)和新西兰食品安全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中新国际食品安全交流研讨会”在新西兰奥克兰成功召开。大会以主旨报告、专题研讨、中外企业交流的方式,围绕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是乳业食品安全,从中新双方监管制度、标准体系、质量管理、进口食品及境外企业注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研讨。

中国代表团由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农业部奶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和机构的相关领导及专家组成。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部长David Bennett发言

新方代表团由新西兰议会食品安全部、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新西兰议会外交国防和贸易特别委员会、新西兰食品安全学院、澳新婴儿营养协会等有关机构行业协会的官员和代表组成。

新西兰方食品安全部部长大卫·本奈特(David Bennett),新西兰议员Jami-Lee Ross和Dr.Yang Jian,新西兰食品安全学院院长在开幕上致词。中方张靖司长、程金根副局长、张志强副司长、王洪兵副局长分别代表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在大会上致辞。

大卫·本奈特(David Bennett)部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科信中心组织中方食品安全相关政府部门领导、权威专家及企业界代表参加此次国际盛会,并预祝大会成功召开。他讲到:自新中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新中自贸协定的签署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新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优势互补,聚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其余领导在致辞中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以“国际食品安全交流”为主题,对加强中国与新西兰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确保中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