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父代女相亲3年:身高差1厘米都不行


来源:广州日报

导语:刘伯已在天河公园“驻扎”相亲活动三年,每周末下午,他和妻子准时从番禺的家里出发,要一个多小时路程才到达。身高是硬性条件,刘伯觉得男方怎么也得比女儿高十二公分以上,差一厘米

相亲经:差一厘米也不行

刘伯女儿名校硕士毕业,如今在事业单位工作,在刘伯心中,女儿“才貌双全”,无奈,总碰不到合适的,寻寻觅觅便晃悠到了35岁。久为女儿相亲的刘伯熟知相亲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大龄优质女与低收入男难找对象,他心中也有一套成熟的“相亲经”。

首先对方学历不能低于本科,谈到学历刘伯颇有些谈兴,在天河公园蹲点三年,他发现高学历女孩远多于高学历男孩。“我在这只看到十来个男孩学历达到博士,女孩是博士或海归的则有大把。”然而,尽管高学历男稀缺,但刘伯并不愿放低标准,“即使对方不是硕士,至少也要是本科,不然没有共同话题。”

张贴的征婚信息

身高也是硬性条件,刘伯女儿一米六,他觉得男方怎么也得比女儿高十二公分以上,差一厘米也不行。“你想啊,如果对方只有一米六几,以后生的孩子岂不是很矮?”身高不符合的,即使其他条件再合适刘伯也不愿意再和对方多谈。

年龄更是重点关照对象,年龄比女儿大五岁以上的便不在刘伯的考虑范围内,这一点同在天河公园相亲的另一位家长也颇认同,他总觉得40岁以上还未找到对象的男人“不太保险”。年龄比女儿小的刘伯也一概拒绝,“从家庭的角度看男的比女的心理成熟慢,万一结了婚,就是姐姐带弟弟,一生都要操心。”

对于收入,家境小康的刘伯却不太在意,只看工作稳不稳定,“只要一报职业我就知道收入,我们不求年薪百万、几十万这种,只要稳定就行。”稳定的工作当然不包括创业,只要听到对方在创业刘伯也会毫不犹豫地拒绝。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