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质量协会发起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


来源:中国网

在315到来之际,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分会联合多家社会团体和数十家民办幼教集团于3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发起“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质量分会李星华副会长代表所有发起单位宣读了倡议书。

原标题:中国质量协会315发起“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

儿童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希望,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保证。习近平主席说:“全社会都要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迫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在315到来之际,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分会联合多家社会团体和数十家民办幼教集团于3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发起“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

“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新闻发布会代表合影

党和国家对儿童用品质量给予高度重视,相关企业生产的儿童用品质量不断提高,各级教育机构和广大家长对儿童用品质量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但是儿童用品材料污染、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现象,有毒有害儿童用品危及儿童生命安全现象时有发生。为儿童提供健康安全的优质产品迫在眉睫,为儿童的综合服务水平亟待提高。

为此,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中国关心下一代体育健康发展中心、中国社会福利金会绿色建筑基金、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涂料分会、中国建筑科学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和21世纪教育集团、中育海嘉幼教集团、新东方满天星幼教集团、红黄蓝幼教集团、学前教育杂志社、当代家庭教育报等几百家社团、企业、学校幼儿园联合发起“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健康成长”倡议书。

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质量分会李星华副会长代表发起单位宣读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努力营造健康、绿色、无污染、可持续的儿童成长环境;严格贯彻国家儿童用品的质量标准,生产合格有质量的产品;重视儿童学习生活环境建设和教育,注重儿童使用合格产品的习惯,从小树立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河北霸州嘉宝幼儿园刘宏倩园长、北京艾德森幼儿园梁红园长、凯奇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蕊丹、欧亚绿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全分别介绍了儿童用品环保安全问题的经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绿色建材基金张文秘书长介绍绿色校园公益行计划。

中国质量协会贾福兴会长出席了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中国质量协会总工程师李晓飞代表协会致辞,指出儿童用品质量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全社会各届人士都应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为确保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各儿童用品的生产者要开展全面品牌管理,提升品牌意识,走质量效益品牌之路。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质量分会李星华副会长代表所有发起单位宣读了倡议书。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