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铁城秋冬新品品鉴会 在花园里探寻时间的秘密


来源:凤凰时尚

深冬的上海,天阴有雨,可茉颂(Monceau)花艺主题餐厅的大门,却让人穿梭进了都市的“秘密花园”。近期,众多知名腕表界人士与媒体,相聚在上海茉颂Monceau,在浪漫花艺的装

深冬的上海,天阴有雨,可茉颂(Monceau)花艺主题餐厅的大门,却让人穿梭进了都市的“秘密花园”。近期,众多知名腕表界人士与媒体,相聚在上海茉颂Monceau,在浪漫花艺的装点中,探寻西铁城腕表的“时间秘密”。

花艺是时间艺术,钟表是时间的服务者,作品即是对时间本质的追问。此次西铁城秋冬新品品鉴会,带来光动能诞生40周年的纪念款腕表:Eco-Drive One和花语风吟·胧月两大系列,不仅代表了西铁城光动能在技术上的新高度,也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时间灵感。当天,著名独立钟表人白映泽老师,和特邀花艺师Sissi陶卫娟老师出席聚会,带领现场嘉宾一起探寻“时间的秘密”。

花艺师现场分享花艺知识

花艺师Sissi为两个系列的腕表创作了同名主题花艺作品,并为现场来宾介绍了创作灵感。作为光动能40周年的旗舰系列,Sissi老师选用了洋牡丹、银叶菊等表现Eco-Drive One至薄,但坚实的力量感,并配合蕾丝、青钩等截然不同又具有统一感的10种花材,呼应Eco-Drive One在1毫米的机芯中,同时集合了85个元件的高端技艺。

Eco-Drive One及定制花艺

对Eco-Drive One的超薄表身,著名独立钟表人白映泽老师评论说:“超薄表是复杂功能腕表的一个重要分支,压缩机芯的尺寸是非常难的,而这块腕表的机芯上每个元件都经过了重新设计,1毫米的机芯,也就相当于一根绣花针的宽度,这在钟表界可以说是一个突破……我见到这款腕表实物的时候很震惊,和一枚5毛钱硬币差不多厚度,就像一个画在纸上的表一样。整表2.98毫米表身误差不超过0.22毫米,西铁城的研发力量由此可见。”

著名独立钟表人白映泽老师点评Eco-Drive One

“这么薄的表,功能上有没有受影响?佩戴起来方便吗?”作为超薄腕表通常会遇到的问题,白老师也在现场也给出了解答:“事实上,Eco-Drive One,至薄却坚实。表壳和表圈采用了金属陶瓷和无粘结剂硬质合金,硬度远超于普通不锈钢,经过技术革新的光动能,即使只有1毫米机芯,满电状态下依然能够运行长达12个月,至薄,却无损于使用。”

明亮朦胧倒映水中的一轮“胧月”

如果Eco-Drive One揭示了时间技术的秘密,那么花语风吟·胧月系列则展示了时间哲学。

花语风吟·胧月的同名主题花艺,极富创意的用花艺作品与镜面背景组合表现了月亮倒映在水中的感觉,谈及创作灵感,Sissi老师坦言:“胧月的广告画面给我了灵感,主花材海芋,代表了‘华丽的美’, 镜面倒影整体看上去明亮又朦胧,正是胧月这个系列的感觉。”以“光”为设计主题的胧月系列采用了日本百年传统工艺,漆艺和西阵织表现“时间之光”,更采用独特的水月蓝宝石玻璃镜面,让腕表如一轮月亮,带来“朦胧”的,不去追赶时间,而是感受时间的独特理念。对此Sissi老师作为女性坦言:“主花材之外我特别用了渐变颜色的花材来表现胧月的时间理念,生活和插花一样,要一步一步慢慢来。”

对花语风吟·胧月的这一设计理念,白映泽老师非常赞同:“早期女表出现的时候,是手镯的样式以装饰为目的。生活在那个时代里,女性拿出表看时间的行为是被认为不礼貌的,所以很多女表可能只会显示小时,看个大概时间就好。不像现代,大家看表总会有一种被催促着的感觉……现在很多独立制表和工艺表,也是没有时标的,胧月系列的这种理念很值得参考。而且西铁城这次采用了代表日本匠人品质感的传统工艺,也很好的表现了日本制表中独特的东方美学。”

时间是一个恒久的秘密,科学、美学、哲学的多重维度,总能启发西铁城对腕表未来的无限想象和制表灵感。西铁城,以Better Starts Now的精神与方式,继续探寻时间的秘密。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