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空总医院迎接卫计委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顿活动检查


来源:凤凰健康

朝阳区医院管理中心齐永惠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代表医院欢迎检查组表态并发言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朝阳区医院管理中心齐永惠为领队的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顿活动工作专家组一行7人到航空总医院,进行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顿活动工作检查。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主管医疗副院长陈国强带领医务处、护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迎接了此次检查。

总结反馈会现场

朝阳区医院管理中心齐永惠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代表医院欢迎检查组表态并发言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朝阳区医院管理中心齐永惠为领队的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顿活动工作专家组一行7人到航空总医院,进行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顿活动工作检查。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主管医疗副院长陈国强带领医务处、护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迎接了此次检查。

此次专项整顿活动是国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统一部署的加强各医疗机构医疗安全和风险防控工作的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管理,防范医疗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齐永慧要求检查组专家客观反映医院情况,确保专项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医疗组专家查阅相关制度

护理组专家询问护理相关情况

院感组专家在血透室现场检查

检验组专家检查中

药事组专家查看药品情况

影像组专家进行深入访谈

本次检查,检查组专家按专业分为医疗、护理、院感、检验、药事、影像六个检查组,采取访谈、查阅资料、现场察看、抽查等形式,对航空总医院医疗质量安全与风险管理体系、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对标检查。

分组深入检查后,检查专家在总结会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在查找问题,提出建议的同时,充分肯定了航空总医院医疗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一致认为,航空总医院全院上下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配合到位,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明确,亮点纷呈,呈现出几大特点:一、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管理体系健全,职责明确,每月医疗质控反馈及时、详细、有针对性。二、护理管理体系健全,临床执行力较强,质量问题分析持续改进有成效,落实明确。三、院感工作定期检查,与绩效挂钩,考核量化。四、药事管理与治疗学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明确,记录齐全,持续改进,措施到位,应急突发事件有特色。此外,专家组还对检验、药事、影像检查工作给予了肯定。

王文标院长代表医院感谢卫计委领导及专家组莅临检查指导,并代表医院表态,将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及时召开协调会进行整改。医院将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注重质量安全,改善医疗服务,持续、全面做好医院医疗安全质量管理工作,防范医疗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直以来,航空总医院高度重视医疗安全质量工作。针对此次专项活动,医院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院级专项整顿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医院院长担任组长的“专项整顿活动”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定整治范围,分步骤开展工作,先后组织开展2次全院动员会,2次医疗质量安全与院感培训会,进行院级、科级对标自查分析,梳理整顿医疗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并在迎接朝阳区多专业飞行检查后,及时汇总分析存在问题与风险,积极采取处理措施,同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此次检查,医院干部职工坚定了医疗质量安全信心,认清了自身尚存的不足。针对不足之处,医院将通过尽快整改和不断完善,助推医院医疗质量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