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援助患者 照亮“胃”来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12月16日,“艾坦上市两周年庆暨2016抗血管生成高峰论坛”在沪召开。来自胃癌、肝癌等其他肿瘤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纷纷到场交流肿瘤靶向治疗,特别是抗血管生成治疗的最新

2016年12月16日,“艾坦上市两周年庆暨2016抗血管生成高峰论坛”在沪召开。来自胃癌、肝癌等其他肿瘤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纷纷到场交流肿瘤靶向治疗,特别是抗血管生成治疗的最新进展,同时分享艾坦在多个肿瘤中的探索经验。

什么是“中国式癌症”

中国是胃癌大国,胃癌发病多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我国每年新发40多万患者,约占世界总发病人数的42%,因此,胃癌也形象地被称为“中国式癌症”。最可怕的是由于胃癌症状不明显,约60%~80%胃癌患者就诊时已为晚期,5年生存率低于20%。

援助患者照亮“胃”来

胃癌患者新选择,抗血管生成时代到来

2016年12月《生命时报》就癌症患者的治疗及生存状况,对部分癌症患者和主治医生进行了系列访谈。其中一位晚期胃癌患者吴阿姨谈到了她的四年的治疗过程,在先后经历了胃癌根治术、术后复发、输尿管转移后,对化疗反应非常严重的她在2年前开始用抗血管生成药物(艾坦)控制肿瘤,目前情况稳定,生存质量获得了显著提高。

另一位42岁的肝癌晚期患者在访谈中提及服用艾坦使肿瘤得到了明显的控制,不仅减轻了介入治疗时每月奔波医院的痛苦,因艾坦费用相对于同类进口靶向药低很多,他的经济压力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目前他的肝癌已控制了一年以上,并且各项指标也保持平稳。

据了解,艾坦的化学名称是阿帕替尼,是一种抗血管生成靶向药物,能通过抑制肿瘤组织新血管的生成来抗击肿瘤,是目前晚期胃癌靶向药物中唯一一个口服制剂,能够显著延长晚期胃癌等其他癌种患者生存期。

艾筑胃来——艾坦患者慈善援助项目

援助患者照亮“胃”来

在2015年6月,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主办,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发起的慈善赠药项目,该项目为服用艾坦的低收入患者提供援助赠药,减轻患者心理和经济上的负担,使患者安心接受艾坦治疗,延长患者生命。

加入艾坦患者援助计划早知道轻松三步即可获得赠药

第一步,患者需要到艾坦援助项目官方网站上进行基本信息注册。

援助患者照亮“胃”来

第二步,准备以下材料,正式提出援助申请。

援助患者照亮“胃”来

第三步,后续审核,申领成功。

援助患者照亮“胃”来

爱筑未来,筑梦中国肿瘤患者

抗血管生成药就是通过抑制VEGF(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与受体结合,让它无法发挥作用,进而阻断新生血管的生成。这样肿瘤细胞缺少营养供给,自然就无法继续增殖了。目前,艾坦已在其他肿瘤领域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肝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中应用的研究已经获得可喜的进展,伴随着将来适应证的获批,慈善捐赠领域或将会扩散到更多肿瘤,让更多患者受益。正值艾坦上市两周年之际,作为项目支持方,恒瑞也将继续创新研发,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惠及更多患者。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