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偷听丈夫和女邻居对话我崩溃


来源:凤凰时尚

从来没想过我在丈夫眼里如此不堪,实在听不下去他们再聊下去了,我就回到客厅,假装给他们倒水。这时,丈夫话风立马转变,当着女邻面赞我贤惠。

偷听丈夫和女邻居对话我崩溃

网友来信:

我和丈夫相识的有点离奇:有次,我和闺蜜在小饭馆吃饭,邻座有七八个男生在喝酒,其中有个男生酒品不好,喝醉后调戏我和闺蜜。闺蜜相对暴脾气,就骂了那个酒品不好的男子几句,那男竟然对闺蜜动粗。这时,丈夫在邻座吃饭,因看不惯那男,就和那男打起来。丈夫势单力薄,最后,败了。

我和闺蜜觉得亏欠,想带丈夫去医院医治,被丈夫拒绝。我和闺蜜有点过意不去,硬要了丈夫手机号,想找个机会请丈夫吃饭。就这样,我和丈夫混熟,并最终成为夫妻。

因之前发生的这件事,让丈夫一直以‘英雄’形象存活在我心里,所以,平日里,面对丈夫的一些“小毛病”,我也通常能迁就。

几天前,女邻上我家串门,我在厨房忙着做饭,隐约听到丈夫和女邻的谈话:

女邻:你老婆可真贤惠。

丈夫:你没见她唠叨我的时候,和泼妇没两样。

女邻:你怎么可以这样说你媳妇,我觉得她挺好的。

丈夫:得了吧你。我还觉得你比我老婆好呢。看你又漂亮,又能赚钱。我老婆只会花钱。

丈夫:你老公每天多自在,除了工作,还可以喝点小酒,打打麻将,你看我,每天根本没有清闲时间,因为我要拼命赚钱。

从来没想过我在丈夫眼里如此不堪,实在听不下去他们再聊下去了,我就回到客厅,假装给他们倒水。这时,丈夫话风立马转变,当着女邻面赞我贤惠。丈夫趁我在厨房做饭时,在女邻面前有意贬低我,到底是什么心态?

回复网友:

给你说一个常见的桥段:当你带着你家孩子和同事聚餐时,同事也带着她的孩子。这时,你会夸赞对方的孩子:你孩子真懂事。同事的通常回答:你是不知道,我孩子在家的时候,那是一个不省心,我和我老公有时都会觉得他烦。

与此同时,同事会对你说:我觉得你孩子才懂事呢。这时,你又会列举你孩子的一些缺点。想问,你和同事在对话时,对各自孩子的挑刺是处于什么心态?

再回到你丈夫和女邻对话的场景:你丈夫并不是有意对你挑刺,更不是有意去贬低你,或许有很多人就喜欢在聊天时,用贬低自己人的方式,来抬高外人,以此达到让外人开心的目的。之所以,你丈夫当你面,立马话风转变,是因为你丈夫尊重你。为此,想告诉你的是,有些话听听也就算了,千万不要太放心上,否则,会让自己成为玻璃心。

能告诉你的是,你丈夫没有嫌弃你的意思,他也不过是在某些时候会对生活感慨。为此,你需要改进的:珍惜一下你丈夫的血汗钱,以后尽量不要铺张浪费;好好工作,为你丈夫减轻一点生活重担。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