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授旗启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凤凰健康

3月19日,“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授旗启动大会暨心电诊疗前沿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组织召开,该活动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全国卫生产

3月19日,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联合发起的“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授旗启动大会暨心电诊疗前沿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范利、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秘书长何勇、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韩春善、北京远程视界心脑集团总裁王兆河等领导亲自莅临大会。来自各省医学会心电学会主委42人、各地市卫计委主任(或地市级医院院长)43人、以及来自国内基层医疗单位的心内科、心电科医务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为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会长张立勇主持,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为大会致辞。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杨生军在此次大会上做了区域远程心电会诊中心建设的经验分享。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技学会心电学会主任委员陈清启教授代表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志愿者专家顾问团发言。原健康报社副社长、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蔡顺利宣读了《关于“聚焦精准·健康扶贫”健康中国·百亿千院精准医学走基层公益慈善活动组委会同意开展“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活动”》的决定。 

会上志愿者服务队、专家顾问团共40人组成方队,由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亲自授予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志愿者服务队队旗,随后进行集体宣誓。集体宣誓完毕后,来自国内43家地市卫计委、医院领导接受了由聚焦精准·健康扶贫”健康中国·百亿千院精准医学走基层公益慈善活动组委会领导授予的“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铜牌,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范利、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秘书长何勇、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韩春善、北京远程心脑集团总裁王兆河等领导共同触动“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授旗启动大会”启动球,标志着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正式启动。 

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向志愿者授旗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范利、辽宁医学院教授刘仁光、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韩春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心血管专家杨钧国、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方丕华、中国临床医学会心电学会主任委员陈清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教授于小林七位专家进行授课讲座。 

北京远程视界集团董事长韩春善谈“远程心电与互联网医院模式”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特别是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慈善活动,进行社会捐赠。健康中国·精准健康扶贫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整合社会资本搭建政府救助资源、筹建社会组织救助项目,资助农村贫困人口救治需求对接的信息平台,引导支持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等为患大病的贫困人口提供慈善救助募集资金,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创新健康扶贫形式和途径,帮助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