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为何会频繁尿裤子?《育儿大作战》专家给您解答


来源:凤凰健康

3月17日晚21:20分,国内首档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九期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素人发声团来共同探讨解

3月17日晚21:20分,国内首档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九期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素人发声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明星奶爸”刘仪伟担任主持人,“时尚辣妈”曹颖、“狠辣皇后”戴春荣、“知性暖爸”陈铭、“奇葩鲜肉”花希组成花漾育儿团,知名儿科医师张思莱和著名心理学家柏燕谊坐镇金牌专家团,给予专业分析和建议。 

孩子为何会频繁尿裤子?《育儿大作战》专家给您解答

第一个家庭家里的小朋友特别棒,让很多其他小朋友都望尘莫及。这个小朋友从小就很聪明,记忆力非常好,珠心算能达到十个任意六位数加减,别人都说他是小神童。孩子的妈妈不想让孩子成为所谓的神童,只想让孩子跟普通的小孩一样,有一个自由快乐的童年。但是孩子的姥姥不想浪费孩子的天赋,对孩子的要求太过于苛刻,珠心算训练永远是第一位丝毫不能怠慢,时刻鞭策着孩子。

嘉宾及专家对此给出了分析,其实珠心算是以形象思维为主要学习方式,它与孩子上学之后的学习方法是有冲突的。因为它是凭借儿童的短期记忆和他形象思维的特点,完全是刻板的,不能变换。珠心算被很多教育领域的人士是质疑的。珠心算并不是开发孩子天才或者是天赋的手段,况且这个孩子并不能算得上神童,只是某些方面有一定的天赋。想对来说这个孩子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孩子的动手能力、社会实践知识、社会交往能力等等。“神童”两个字本身就会给孩子带来压力,家长更注重的不应该是孩子最终拿到什么样的成绩,而是他在学习每类课程的过程中孩子的成长,避免孩子有过多的压力。

第二个家庭的宝宝是家里第二位公主,妈妈觉得老大长大后有一些不好的习惯都是因为小时候没有严格教育导致的,所以给老二罗列了一系列“条款”,养成好的习惯。只要孩子不严格遵守“条款”妈妈就会苛责孩子。姥姥认为孩子还小,没必要那么严格,适当的“放水”也是可以的,常常包庇小孙女。 

孩子为何会频繁尿裤子?《育儿大作战》专家给您解答

专家给出专业解答,小孩从三岁以后就应该开始建立规则意识,是一切的教育不是应该是在理论上也不是在语言上,而是应该提现在行动上。当孩子不遵守规则时,妈妈表现的脾气急,容易导致孩子紧张和焦虑,引发孩子频繁的尿裤子。孩子在三到五岁这个年龄段,是在通过身体的感受完成心理成长的阶段,所以这个时候如果通过外部控制过于严苛,容易让孩子对自己的控制感形成一种放弃。专家建议妈妈可以使用选择法,告诉孩子各项规则,讲清背后的道理,让孩子自己选择制定规则并遵守。这样不仅能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还能培养孩子“说话算数”这一意识。

以孩子的自主意识为主,家长负责引导和帮助,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培养孩子。节目由刘仪伟携手明星花漾育儿团和金牌专家团继续带领大家走进更多的家庭,去一起探讨和解决育儿困惑。

节目还有更多精彩瞬间期待您的关注。《育儿大作战》下期节目将于3月24日周五晚21:20分在山东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