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曲大戏首登北京 美素MAYSU全程赞助演绎大唐张若虚绝美再生传奇


来源:凤凰时尚

600多年前的元朝末期,昆曲诞生于昆山一带,近400年前的万历末年,昆曲流入北京,逐渐成熟并日趋鼎盛,同时也深刻影响了包括京剧在内的多种戏曲艺术,享有“百戏之祖,百戏之师”的美

600多年前的元朝末期,昆曲诞生于昆山一带,近400年前的万历末年,昆曲流入北京,逐渐成熟并日趋鼎盛,同时也深刻影响了包括京剧在内的多种戏曲艺术,享有“百戏之祖,百戏之师”的美誉。2017年3月17、3月18日,“昆曲王子”张军携“现象级”原创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首登北京剧场,在近400年后,再次用昆曲的魅力征服这座历尽沧桑变化、看尽兴亡荣辱的千年古都。

“一生富贵敌不过美人莞尔,掌权四海不及明月桥上再相聚”。2015年,由张军领衔主演的原创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在上海首演,三场演出近五千张戏票悉数售罄,大剧院破例加座仍供不应求,2016年,上海、南京、重庆三城五场巡演,2017年苏州巡演,这场场演出均一票难求,其火爆程度在戏曲演出界已形成了独特的“张军现象”。而这次是这部大戏首次登陆北京,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了一段逾越生死时空、直面浩瀚宇宙的再生爱情故事。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JALA旗下原创高端美妆品牌美素MAYSU,全程赞助张军老师五城十场巡演,共谱绝美的再生传奇。美素自创立以来就致力于传播东方美学精髓,弘扬国粹精华。此次,美素一如既往地支持昆曲艺术,支持中国的传统文化,全程赞助张军老师的艺术创作,为北京的艺术爱好者们奉上了一次体验超越生死爱情的再生之旅。

美素全程赞助《春江花月夜》五城十场巡演——北京站

戏里戏外分享艺术感悟体验再生之美

在3月15日下午,美素特别邀请到了张军老师的主创团队与北京时尚媒体、意见领袖、以及戏迷朋友进行了一场关于“爱、时间与再生”的对话。这是一场从台上走到台下的近距离下午茶,是一段从戏里跨越戏外品艺术、聊人生的谈心会。在这个阳光明媚、春风微醺的午后,张军老师与在场嘉宾共赴了一场“再生”之旅。

昆曲这一古老艺术,历经了600余年的跌宕起伏,有过最光辉的时刻,也经历过消沉的低潮,而近年来,正是“张军现象”为昆曲带来了久违的生机与活力。张军老师回忆起90年代昆曲的低谷,也曾经几十个演员对着空荡荡大厅中的三个观众努力演出,也曾经放低身段到大学中求着老师要免费表演,只为将昆曲之美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时至今日,他的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昆曲也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熟知、喜爱。是无数个如张军老师一样的艺术家,凭借着对昆曲满腔的热爱,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坚守,迎来了昆曲的华美再生。

下午茶现场张军老师的分享生动有趣

在昆曲的“再生”之外,张军老师带来的一条名为《爱与时间》的视频短片则探讨了爱的再生。去年七夕前夕,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剧组从五六十对报名者中挑选了4对素人夫妻和情侣,在男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女生变装成70岁的模样回到男生面前,用镜头记录下丈夫、男友的种种反应,来探讨当另一半“容颜不再”之时,爱能否如初见般再生。

短片中,当女生“盛装”后再次回到镜头前,丈夫、男友惊呼,呆滞,傻笑,奔逃,女生有哭,有笑,有落寞的眼神闪过,还有期许和欲言又止。但当男生找回理智之后,却会出现更有爱的一幕:他们捧着她们的脸左右端详,亲手触碰被染白的鬓发,他们十指相扣,搂着她的他的手上下摩挲,再没有放下过,共同感慨时间易逝,爱情珍贵……好的爱情,可以跨越时间,生生不息。

北京媒体、意见领袖与粉丝热情参与

在现场,张军老师与“曹娥”的扮演者张冉更是倾情献上了《春江花月夜》的经典唱段,举手投足的优雅飘逸,念白唱腔的婉转华丽,当真是雅乐绕梁,音韵悠幽,台下的媒体与粉丝们对于昆曲艺术的热情被一次次点燃。这是一场传播东方传统艺术与文化的近距离交流,也是一场对爱、时间与再生的深刻探讨,而这也正是美素品牌全程赞助《春江花月夜》的初衷。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