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国际影视展圆满闭幕


来源:凤凰时尚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举办的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今天圆满闭幕。一连四天的FILMART是亚洲影视首要商贸平台,今届成功吸引超过8,000名参观人士,较上届上升9%;当中,亚洲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举办的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今天圆满闭幕。一连四天的FILMART是亚洲影视首要商贸平台,今届成功吸引超过8,000名参观人士,较上届上升9%;当中,亚洲个别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内地、菲律宾及柬埔寨更录得双位数字的增长。FILMART今年踏入第21届,网罗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800家公司的最新制作,包括中国内地、美国、英国、加拿大、欧盟、韩国、日本等。

会场内

汇聚环球买家、新作推广洽商理想平台

FILMART一直是本地影视机构发布新作、公布发展策略的重要平台。今届FILMART期间举行了超过70场特备活动,包括专业研讨会、新片发布会和交流活动,另外亦有约40场试映会为世界及国际级首映。除了电影公司如英皇、太阳娱乐、寰宇、银都、邵氏兄弟等发布最新项目,TVBI及奇妙电视亦选择于FILMART场内公布即将推出的节目。

FILMART是重要的推广平台,同时亦成功促成不少合作。今年,亚洲的电影及电视制作受到国际买家欢迎。其中泰国展团今年于FILMART重点推广"Content Thailand",于四日的展期内达成超过10宗交易,合作伙伴主要来自美国及韩国,参展商对成果非常满意,并考虑明年增大参展规模。来自浙江的参展商浙江梦幻星生园已参与FILMART多年,今次参展更成功将两辑作品售予东南亚市场,更扬言下年定必再来港参展。柬埔寨影视委员会组织当地的影视公司来港参展,其中一家公司Kongchak Pictures于FILMART场内与韩国买家达成合作,将电影作品售予对方,亦与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及泰国等地的买家洽谈中。

会场内

各地成功制作人聚首一堂分享交流

今届FILMART亦特别加强专题研讨会阵容,广邀超过70位来自电影、数码娱乐、动画等不同范畴的知名行业代表担任讲者,分享真知灼见。而由贸发局主办或联同其他单位合办的研讨会合共12场,吸引超过3,000人参与。

分享交流

大会今年其中一个焦点为纪录片,在「亚洲纪录片市场的机遇」研讨会上,与会者发问踊跃。曾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奬的杨紫烨于会上分享心得,指出买家较重视有普世主题的作品。日本放送协会高级监制(节目开发中心节目部)滨野高宏认为,泛亚合作拍摄项目越趋普遍,只要导演把握推广机会,又有故事建构完善的作品,寻找资金应该不成问题。韩国放送公社制片主任及采购总监金正中则强调本土视野的重要性,具备韩国角度的国际故事最受观众欢迎。

杨紫烨

奥斯卡最佳电影《月亮喜欢蓝》联合制片人Andrew Hevia同样表示作品要有个性,并于分享会上剖析从制作独立电影到走上奥斯卡舞台的奇妙旅程。《月亮喜欢蓝》的成功,在于它是关于及为特定观众而拍摄的,以意想不到的说故事方法,实而不华,着重意念。

Andrew Hevia

「数码娱乐论坛2017」主题围绕电影内容及视觉特效,讲者们认为亚洲区内的特效公司技术都很成熟,现阶段应着重提升作品内容。研讨会上,《告白》和人气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的制作人川村元气(Genki Kawamura)透露,他是受史提芬史匹堡的《ET外星人》所启发而投身电影业;《ET外星人》在视觉、音乐和故事方面都相当成功,这三个范畴亦成为他的制作的基本元素。负责《尸杀列车》及《鬼怪》后期制作的帝爱迪尔科技有限公司VFX部门长孙丞铉就认为中国内地制作人创意澎湃,偏爱奇幻作品,技术水平相当高。北京聚光绘影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徐飞认为,低成本迫使他们进行更多技术开发,以应付不同挑战,提升效率并缩短制作时间。

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 是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旗下10个活动中的始创项目之一。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今年踏入第13届,于3月13至4月25日举行,集合10大精彩活动,包括3个始创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奬典礼(HKFA);7个核心项目: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HKAMF)、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IFPI)、ifva独立短片及影像媒体节、数字电影特效高峰论坛、数码娱乐论坛,以及电视世界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李贺炜 PQ034]

责任编辑:李贺炜 PQ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