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世界骨科创新大会即将召开


来源:凤凰健康

2017年4月8日-9日,由上海医药行业协会、枫林集团、上海万怡会展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医联协办,及北美脊柱外科学会(NASS),上海枫林联盟、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上

2017年4月8日-9日,由上海医药行业协会、枫林集团、上海万怡会展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医联协办,及北美脊柱外科学会(NASS),上海枫林联盟、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和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的“2017 世界骨科创新大会暨展览会(WOISE2017)”将在4月8日与9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届大会将以“洞悉数字骨科新领域、共探传统疗法新变革”为主题。 届时,1000多位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医院骨科室、科研院校、骨科器械设备厂商、3D打印、材料、律所、咨询机构、投资机构等高层代表将共同探讨精准医疗下的骨科新疗法、智能化下的骨科发展新机遇。

本届世界骨科创新大会暨展览会作为业内首届“学术创新”+“产业创新”紧密交汇的骨科盛宴,亮点多多!本次大会不仅邀请到国内外多位知名骨科讲师现场授课,包括来自北美脊柱外科学会(NASS)的金牌专家讲师团;并且组委会精心准备将由长征医院史建刚教授主刀“颈前路椎间盘切除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手术直播;还同时现场设置骨科VR体验区,让骨科主任、医师能在1:1还原骨科手术现场中体验,运用VR智能化手段,帮助医师学者能够快速学习和成长。

看点1:大牌专家云集

我国著名矫形外科专家秦泗河教授,现任民政部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秦教授曾在国内创建“下肢重建外科”新学科领域,创立了具有自己手术风格、符合国情和肢残病人医疗需求的“下肢畸形与残疾矫形外科技术体系”,开创了多项学术研究与诊疗模式上的世界第一,并且被国际公认的Ilizarov技术在中国的代表人物之一,被国际多专家赞誉为“拿着手术刀雕塑家”。秦泗河教授从事矫形外科工作36年,主持矫形骨科手术33160例(1978年5月25日~2015年12月31日),其中脊髓灰质炎后遗症22617例,脑性瘫痪下肢矫形手术4357例,为此病种单人手术量世界之最。使用外固定矫正各种残缺疾患6000余例。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2部。此次秦教授莅临本届世界骨科创新大会授课指导,将在本次大会上报告关于复杂足踝畸形的医疗模式创新的重大理念,就“应力控制与四维重建微创治疗复杂足踝畸形”进行授课。

我国著名骨科、骨显微外科专家赵德伟教授,现任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作为国家重点专科骨科学科带头人、辽宁省重点学科骨外科一级学科带头人,赵教授30年前在开始研究的治疗股骨头坏死方法——“旋骨外侧血管横支大转子骨瓣转位重建股骨头术”,以及之后的“股骨头坏死治疗的系列研究”,为骨科医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赵教授莅临世界骨科创新大会,将以“精准骨科医学与运动医学的临床经验分享”为主题,为参会的听众介绍关于创伤性股骨头坏死的相关研究。

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的郑秋坚教授是国内最早开展关节置换、关节镜微创治疗关节疾病的专家之一,在关节疾病、颈腰椎疾病、骨折创伤等方面居于国内先进水平,郑教授擅长于关节外科和运动医学,现任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关节外科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分会软骨再生与康复专业学组委员。此次郑教授将以“关节软骨再生与康复”为主题进行授课。

烟台市学科带头人、来自烟台山医院的王丹教授,现任SICOT中国足踝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SICOT中国创伤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外科分会多发伤救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和足踝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足踝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丹教授在本届世界骨科创新大会上将从Lisfranc损伤诊治、治疗选择与术后康复的方向,包括Lisfranc损伤的历史回顾、中足的解剖学特点、Lisfranc损伤发生机理、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手术切口、固定选择、术后并发症等多角度,为听众细致讲解并献上满满的干货。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王蕾教授,现就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创伤骨科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骨与关节损伤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创伤专科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运动医学专科委员会委员。王蕾教授长期致力于肩关节外科及四肢长干骨及关节内复杂损伤的研究,擅长四肢关节创伤和肩关节疾患的诊治,一直致力于促进我国肩肘外科的持续发展。王蕾教授此次将从临床病例出发,为听众分享肩关节置换手术成功关键点。

来自上海中山医院的姚振均教授,现任上海市骨科学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委员关节外科专业组常委、亚太人工关节学会中国分会理事、华裔骨科学会关节外科分会理事及国际骨科学杂志及关节成形外科杂志编委。姚教授曾在全国率先开展S-ROM人工关节的置换,在华东地区首先做了ZIM人工肘关节置换,还开展了各种复杂性人工关节置换以及颈椎、胸腰椎肿瘤切除、矫形等手术。此次参与WOISE2017,姚教授将从髋关节置换术出发,为听众分享他的宝贵临床经验。

来自澳大利亚的Dr. Meghan,曾赴南非Cape Town’s Tygerberg Hospital进修,现供职于英国Princess Alexandra Hospital。Dr. Meghan对于足踝外科特别是在糖尿病足管理和足踝关节镜上有着丰富的先进国际经验,此次与会,Dr Meghan将在WOISE2017上就“关节镜下的踝关节置换与重建”进行宝贵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