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谈情说爱的潜规则


来源:凤凰时尚

很多男人都是会被女人美丽的外貌所蒙蔽,而忽略了对方品德与修养的考察。要知道女人的美丽会随着岁月的流失而逐渐衰老,只有内心的善良和美丽才会永远存在。 男人大多渴望能够偶遇让自己一见钟情的女人 男人大多

很多男人都是会被女人美丽的外貌所蒙蔽,而忽略了对方品德与修养的考察。要知道女人的美丽会随着岁月的流失而逐渐衰老,只有内心的善良和美丽才会永远存在。

男人大多渴望能够偶遇让自己一见钟情的女人

男人大多渴望能够偶遇让自己一见钟情的女人,并且,对于这种让自己有感觉的女人会狂追不止。因为,男人大多相信眼缘,喜欢用是不是有眼缘来表达自己对女生的好感,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男人都是“外貌协会”的,只要是外形符合自己的眼缘,就会有跟女生继续交往下去的那种荷尔蒙式的冲动。

我深自知自己不是帅哥类型的男人,以前,我也曾经强迫自己跟长相相当一般的女生交往,但总是见面后就没有了想再次见面和继续交往的情感冲动。但我自知自己的经济条件比较好,虽然我只有27岁,可家里在早几年前就已经给我准备好了结婚用的新房,在成熟地段的成熟小区有130多个平方,没有房贷,因此,对许多想跟我谈恋爱的女生来说,条件是相当优越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的同学已经走进了结婚的礼堂,而我至今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这让父母越来越焦虑,同学们说我太挑剔,父母怀疑我心理有问题,朋友们用疑惑的眼神看我,这些都让我感到了压力。只是我对生不生孩子感到没有所谓,所以,我的焦虑似乎并没有旁人那么严重,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女生更好,找不到就慢慢找,反正我是男生,过了三十岁也无所谓,毕竟,人活一辈子,总想谈一场真正的甚至是轰轰烈烈的恋爱。

绝大多数女生都不入我的眼睛,说明我的身边就是缺少外貌符合我要求的女孩,我们姑且不说对方的身高学历和其他条件,找一个看着顺眼的生活伴侣总归是理所应当的,因此,这些年来,我并不是没在找对象,只是真正能够符合我要求的女生始终没有出现。

在大学期间,我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她的长相真的很漂亮,那身材,那模样,那气质确实不输著名电影演员那个姓范的女生,大学期间我们交往了三年,大学毕业后她被父母送去了加拿大,后来听说她嫁给了加拿大的一位有钱人,再后来就没有了联系。

她也许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我内心世界里的女神,也许就成了我心目中找对象根深蒂固的参照模样,因为我感到如果找一位长相比不上她的女生,就会对不起自己,有朝一日再次见面就会被前女友嘲笑,心理上的抗拒,让我非比她更漂亮的女生不娶。

很多人自以为爱情就像是电光石火,可以跨越一切的年龄、长相、地域甚至是所有的条件限制,可以不问青红皂白和毫无理由地爱上对方,其实,这只是小说里的瞎扯,每一个人都是有婚姻价值的,虽说不会像市场标价那么直接,但也必须接受“价高者得”的市场规律,也就是说长相好的女生容易被男生追求,而条件一般的自然吸引不到我的眼球。

曾经,我也很努力地想去爱一位长相极其大众的女生,是老爸同事的女儿,在旁人看来我们似乎很般配,可我的心理总有不甘,很抗拒,由于我的态度不是很积极,那女生受不了我的不冷不热离我而去。我也曾经想到要到加拿大去寻找失去的女友,甚至连她在什么城市和哪所大学念书都已经打听到,只是后来听说她已经嫁人而作罢。

现在,在我生活的小城市,要找一位长相不输姓范的女明星的那种女孩好像难度特别大,所以,要么到更大的城市去发展,要么就自我降低标准,要么就接着等下去,或许有一天自己梦寐以求的女生真的会出现。

我曾经咨询过心理专家,他说:“男人在找对象时的心理期望不能太高,如果你的爱点太高,就会失去很多善良但长相一般的女生,而重外貌和忽视内在,这正是男人不够成熟的表现,而讲虚荣做攀比更是幼稚男人的明显特征。认清自己,摆正位置,找一个可以跟自己过踏踏实实日子的女人,才是聪明男人应有的作为。”道理我懂,可就是无法接受。

我现在的心理很矛盾,也很纠结,我自知前女友已经嫁为人妇是不可能再追回来了,可我也不接受长相低于前女友的女孩,我不甘心自己就那么降低要求,毕竟,男人只有遇到能让自己心动的女孩才会有那种荷尔蒙的分泌,才会有那种恋爱的冲动。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