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友烧房子我爸竟给她十万


来源:凤凰时尚

大冬天的,我奶奶竟然住在曾经养猪的猪棚里,四周就三堵墙,没有门,只有一个塑料纸掩着,床都是坏的,被子也有很大的味道,奶奶就睡在这里!

女友烧房子我爸竟给她十万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和小薇相爱了三年,她工资八千一月,而我只有两千八,我因为生活压力大,我一年到头很少回家,再加上之前一年我是在小薇家过年,算上我有差不多两年没回家了。不过,我跟小薇的感情很好,她也从来不抱怨我工资少,甚至很多时候,房租都是她出的。

其实,之所以房租是小薇出,还因为我妈每月要我寄一千块钱回去。我妈说,谈恋爱可以,但是不能把钱都花对象身上,不能落个人财两空。我之前也有几个月没打钱给我妈,结果我妈就到单位找我,我感觉很没面子。后来,我也只能接一些私单,赚点钱给小薇买礼物。

我们相爱了三年,就在去年年底,小薇怀孕了,我决定带她回家。我家里有爸妈,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奶奶一直对我很好,她没什么经济来源,就去捡捡废品,每年我回家的时候总会给我一两百的红包,虽然很少,但是她的心意却很重,今年我特意和小薇一起给奶奶挑了一件羽绒服过冬。

可是一回家,我和小薇都愣住了,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

大冬天的,我奶奶竟然住在曾经养猪的猪棚里,四周就三堵墙,没有门,只有一个塑料纸掩着,床都是坏的,被子也有很大的味道,奶奶就睡在这里!我和小薇看到的时候简直难以置信,我奶奶怎么会不住在家里,住在这个废弃的猪棚里?

我回家问了爸爸,爸爸无奈的说,是妈妈嫌弃奶奶。因为奶奶年纪大了,吃饭的时候经常咳嗽,咳嗽的时候就把饭菜咳出来,而且不是一次两次了,妈妈就不让奶奶一桌吃饭了,渐渐地就不备着奶奶的那份饭菜了,奶奶只能自己弄。妈妈又嫌弃奶奶身上脏,床铺里有一股馊臭味,害的整个房间都是,一怒之下就把奶奶的铺盖都扔进了猪棚。

爸爸也跟妈妈吵过架,妈妈就干脆回娘家了,几个月都不回,甚至还说过不下去就离了算了。奶奶不想看着爸妈为了她吵架,不愿看到这个家就这么散了,就搬去了猪棚……

奶奶对我是很好的,可是妈妈却让奶奶自生自灭,这么冷的天,还让她待在猪棚里,哎,真是可怜了。小薇一直没有说话,我也生怕她介意我有个这样的妈妈。

那天中午,小薇说去看看奶奶,我说怪脏的,我去吧,你怀孕了,就不要去了。小薇执意要自己去,还说自己家人有什么脏不脏的。当时我就觉得小薇真是一个好姑娘啊。

可是小薇去了不久,那里就着火了!一时间,家里就乱了。生怕把房子烧了,爸妈和我都在提水灭火。奶奶的猪棚烧了,小薇就搀扶着奶奶回家,回了家,我们问是怎么回事,怎么大冬天的好好地就起火了?就连奶奶的被子床铺和衣服,都烧了。

好不容易,火熄灭了。奶奶责怪小薇说,孙媳妇,你怎么把我的房子烧了,以后我住哪啊?本来还有个遮头的地方,这样一来,要睡大街了……

没想到,小薇反而说,奶奶,奶奶你是不是糊涂了,你把房子烧了干嘛,以后我还得留给我婆婆住的呢?再说你烧都烧了,诬赖我干嘛?

当时我妈妈也在,我妈妈一听,就变了脸色。其实我也知道小薇不是这么蛮不讲理的人,她故意说以后要把猪棚给妈妈住,就是为了让妈妈知道,她今天怎么对奶奶,以后媳妇就怎么对婆婆。果然那次之后,奶奶回家住,妈妈再也没有多说什么,对于奶奶有些行为,也默默忍了下来。

小薇和我回去时候,爸爸偷偷拿出十万块钱给我女友,说是感谢她,也很认可她,觉得她能和我在一起,是我的福气。还说这十万让她收着,让我们去看套房子,付个首付准备结婚用。

从此,奶奶住回了家里,妈妈对奶奶的态度也好了很多。我也很感激小薇,能帮我们家解决了这么一个大麻烦。但是,我妈知道我在看房后,还知道我爸拿了十万给小薇,现在居然不愿意出彩礼钱了。我夹在中间很为难,不知道该怎么办?岳母要三万块钱的彩礼,而我拿不出来,妈妈也不愿把从我这拿走的钱还我,我该怎么办?

我找我爸开口,我爸说现在银行卡都在我妈手上了,就是为了防止他给我钱。奶奶知道后,把她仅有的八千块钱给了我,我知道我不能要,可是现在我该怎么办?而且,我妈让我买三室两厅的房子,说是要给她留出一间,但我怕女友和我妈处不来。一边是我最爱的女友,一边是我妈,我该怎么沟通?

夏莫回复:

真爱,可遇而不可求。你的女友不嫌弃你的工资高低,不介意你有个强势的母亲,甚至,不在乎你没房没存款,反而帮助你支付房租,可见她是真心爱你。因为爱,所以对于一切的物质条件,她都没有那么在乎了。

娶妻娶贤。你的女友是一个十分明理,而且充满了智慧的姑娘。她第一次去你家,就将你奶奶和你母亲之间的婆媳矛盾的尴尬局面化解了,说明她能明辨是非,而且正直善良。此时,她怀孕了,你应该提前进入婚姻的角色,承担起作为一个“丈夫”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要开始学会做一个“父亲”,迎接小生命的到来。

至于你和她结婚的相关事宜,你应该和你父母坐下来好好谈谈,自己学会解决问题,尽量少让女友牵扯进来。积极解决问题,让她安心做一个幸福的新娘。如果你父母不愿帮你付彩礼,你应该反省,为什么这么多年你没有为自己存一笔钱,为什么没有替你们的未来做打算。那么,也从此刻开始,不要再给你母亲缴纳工资,而是应该将钱交给你的媳妇保管。

你奶奶给你的那八千块钱,还给她吧,那是她晚年最后的依靠。不但要把钱还给她,还要做到孝顺她,多陪伴她。你奶奶一定很爱你,才会曾经拾破烂给你钱。她虽然给你的是钱,其实给你的是爱和关心。

你母亲要搬来跟你们一起住,你可以听听女友的意见。如果,她有信心调节婆媳矛盾,而你也能帮助她一起让家庭变得和谐,那么可以接纳你母亲搬过来一起住。如果没有信心,倒不如从一开始就分开住,保持一定的距离,更有利于维护婆媳矛盾。但是,目前不要直接拒绝你母亲,以免婚前就落下婆媳矛盾。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