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赡养婆婆竟发现惊天秘密


来源:凤凰时尚

赡养婆婆竟发现惊天秘密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和前夫是自由恋爱,我来自农村,虽然家里条件一般,但是我学历挺高的,而且当年我还考了公务员,也算是高学历的知识分子。我和前夫是自由恋爱,他家里条件也一

赡养婆婆竟发现惊天秘密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和前夫是自由恋爱,我来自农村,虽然家里条件一般,但是我学历挺高的,而且当年我还考了公务员,也算是高学历的知识分子。我和前夫是自由恋爱,他家里条件也一般,不过那时他对我真的特别好。

每个节日他都会送我礼物,每次都愿意绕过大半个城市,来陪我。我生病时,他给我熬汤送到单位,他每次来看我,都会给我洗衣做饭。我陷进了他的这种温柔,爱上了他。后来,为了嫁给他,我不惜辞掉了公务员的工作。现在想来,我真是错得太离谱了!

我们结婚以后是跟婆婆一起住,不得不说,我婆婆有两儿两女,两女儿一个比一个嫁得好。一个女儿嫁去了国外,联系也就少了,每年只能打几通电话,婆婆见都见不着。而另一个女儿嫁给了有钱老男人,他娶她本来就是为了生个儿子,可是小姑子连续生三个女儿就是没有生儿子,因此她表面风光实际处境为难得很,一年到头难回家几次。

小叔子呢,他整天不务正业,天天只知道玩,没个正经的工作,还要婆婆贴钱给他。婆婆的两儿两女里面,就我老公对婆婆最亲了。那个时候老公事业蒸蒸日上,我怀孕在家,是婆婆一直细心地照顾我养胎、照顾我生孩子、坐月子。所以,我也很感激我婆婆。

我婆婆并没有因为小叔子的懒散,而让我们帮他。相反,她也十分理解我,每次小叔子赖在我家住着不走,白吃白喝的时候,婆婆就会主动哄他走。婆婆说,不能因为他,影响了我们的婚姻。为此,我十分感激自己有一个这么明理的婆婆。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孩子三岁的时候,我发现我老公背叛了我,虽然他说就那么一次,但是我做不到相信他。虽然,我不想让孩子生活在破碎的家庭,虽然我也还爱他,虽然我也舍不得离婚,可是最终我还是因为没有办法隐忍,选择了离婚。

离婚后,老公事业一败涂地,可能是事业上受挫,加上那个女人也离开了他,他开始有些自暴自弃起来,对身边的人脾气很大,动不动就发火。他甚至不愿管婆婆,还和她吵架,把她给赶出来了。

婆婆因为想念孙子,所以常来看我。婆婆当时被赶出来后,只是说想在我这住几天,刚好那段时间我也要加班加点,没有时间接送孩子上学。我便留下婆婆让她在我这住,之后婆婆没有回去的意思,我才知道她和儿子吵架被赶出来了。婆婆虽然有四个子女,但都不管她。我觉得婆婆很可怜,而且她之前一直把我当做女儿对待,所以,我让她跟我一起生活了。

只是没有想到,婆婆这一住就是六年。她的四个子女一次都没有来看望过她,我们也渐渐忘了他们,好像我和婆婆就是母女关系一样。

这六年,她提过拿出生活费给我,说我一个女人带着孩子也是不容易,她想给我分担一些,但是我没有要。因为她曾经待我好,而且她还是孩子的奶奶,于情于理我都不能要她的生活费。

我赡养了她六年,临终时候,她拿出一张存折对我说:这张存折里有70万块钱,都是妈的积蓄,我那四个孩子都不孝顺,妈把这笔钱只给你一个人。我才知道,原来婆婆这几年把自己的老宅子给卖掉了,四个儿女因为不关心她,都还不知道婆婆把老宅卖掉的事。

我看着那么多钱,吓得不敢要。可是婆婆却说:你拿着,是你应该得到的,算是妈给孙子存的学费,我们家最幸运的就是娶了你这么个好媳妇儿。我虽然自己生了两儿两女,但没一个孝顺我的,还不如你这个跟我儿子离了婚的儿媳妇,在妈心里,你一直都是我最亲的女儿了,妈这辈子有你,有这么乖的孙子,也算是值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我接受了这笔钱。婆婆走后,他的四个儿女都没有及时来参加她的葬礼。哎,其实我都替老太太心寒,这些年,她在我心里就像亲生母亲一样。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不知道婆婆的四个儿女从哪里得来的消息说我拿到了她的钱,六年来没管过老太太一天一夜的他们,齐刷刷来找我要钱。还说,我一天不交出婆婆的积蓄,他们就一天不放过我。

他们说到做到,天天来找我,而且还扬言要把我儿子抢走,我又气又恨。婆婆在的时候,一个都不孝顺,婆婆临终时都没来看她一眼。可是为了钱,却来齐齐聚集了起来,连姑子都从国外飞回来了。

我不想把婆婆给我的70万给他们四个没良心的人,可是他们这样日日骚扰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我的前夫,说要跟我争儿子的抚养权,除非我把钱给他……夏老师,我该怎么办呢?我娘家亲戚说,这笔钱不应该给他们……

夏莫回复:

爱,可以让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相亲相爱,如同你和婆婆之间亲如母女。爱,可以让两个有血缘关系的人,相依取暖,如同你婆婆和你儿子之间亲密如骨。

但是,母子或母女之间有血缘关系的,并不一定有爱。你婆婆虽然生了四个孩子,养育了他们,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懂得感激,更没有孝顺她,赡养她。彼此之间,空有亲情的骨架,却没有血浓于水的温暖和爱。

你和前夫离婚后,还能赡养婆婆,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十分善良的女人。而你婆婆,之所以将全部的存款都给你,可能是一方面不想自己的财产被四个子女挥霍,另一方面可能是她想给你和她的孙子一份生活上的保障。你的婆婆心如明镜,懂得感激,更懂得如何保护她自己的财产。

此时,你的前夫以争取儿子的监护权,来跟你抢这笔财产。其实,你并不用过多担心,这些年,他对儿子不闻不问,他并没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和义务。即使他起诉,也很难将孩子从你身边抢走。相反,你可以请律师,利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这笔财产,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和孩子。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