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我能,我们能,战胜癌症!


来源:凤凰健康

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于4月15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我能我们能战胜癌症!旨在帮助癌症患者

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于4月15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我能我们能战胜癌症!旨在帮助癌症患者树立信心,与医院、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

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举办了百名专家现场义诊、中国癌症防控对话、患者关爱快闪活动、健康大讲堂、防癌健康查体、科普宣传、康复交流、专业咨询等系列活动。5000余人来到现场,成为这项连续举办十九年的肿瘤防治公益活动的参与者。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

百名专家现场义诊 肿瘤防治答疑解惑

15日早上9点不到,门诊楼前便人头攒动,患者自觉排成队列。很多患者甚至是从外地赶来问诊于心仪已久的专家。义诊现场,由各科主任亲自率队、正副主任医师组成的百名专家团队,为患者和家属进行现场咨询。专家们认真听取咨询者的病史,细致分析检查结果,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还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义诊专家组成头颈肿瘤组、肺癌组、食管癌组、纵隔肿瘤组、肝胆肿瘤组、胰腺癌组、胃癌组、结直肠癌组、乳腺癌组、泌尿与男性生殖系统肿瘤组、妇科肿瘤组、脑肿瘤组、骨与软组织肿瘤及黑色素瘤组、淋巴瘤组、肿瘤姑息治疗组、止痛组、中医组、心理组、营养组等专业组。现场近3000人次进行了专业咨询。 

人文快闪 关爱患者  

快闪行动现场

早上8:30,随着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老师一曲悠扬的《茉莉花》响起,在阳光明媚的医院门诊大厅上演了一场关爱肿瘤患者的人文快闪。

头颈外科医生的乐器合奏琴声悠扬,癌症康复者的踢踏舞风采依旧,综合科医生护士的《我的小宝贝》热情洋溢,星光大道人气选手张文娟、崔杰、郭保成一曲《祝你平安》为全场送上祝福,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康辉、著名表演艺术家杨立新、全国劳模李素丽同抗癌明星们手拉手从人群中走出,把此次快闪推向高潮,活动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在鲜花拥抱的感人场面中结束。

一场快闪是医院关爱患者的一个缩影,在肿瘤医院患者服务中心,每天都上演着感人的故事,生命因为有了爱的坚持变得更加强韧,生命在爱的坚守中不断创造奇迹。 

健康大讲堂科普饕餮宴 

中医治疗肿瘤,应该怎么看?怎么办、肺癌治疗的“三生三世”、肿瘤患者康复的“三要素”、PICC的居家护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健康大讲堂,为肿瘤患者、家属以及癌症关注者准备了一份科普的饕餮盛宴。

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院办联合中医科、胸外科、营养室、护理部、头颈外科、乳腺外科、胰胃外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等9个科室,在院内开展健康大讲堂9场,参与人数1000余人次。全部场次与媒体合作进行录制,在网上进行现场直播、并通过官方微信播放录像,预计受益人群可达5万人次以上。

早发现早治疗防癌体检筛查

防癌体检与健康体检的侧重点不同。防癌体检由肿瘤专科医生完成,检查项目是针对肿瘤发病的特点,其目的不仅是为了早期发现癌症,做到早诊早治,也是针对癌症的危险因素和癌前病变进行检测,预防癌症的发生。社会公众对防癌体检的关注度日益上升,本次活动约有600人参加防癌健康体检。

专业咨询答疑惑 志愿服务助患者 

患者服务中心专业咨询区,来自北京抗癌乐园的20名癌症康复者进行了康复历程交流,这些志愿者已经连续19年参加活动,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和积极乐观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7名护士长、4名心理咨询师、5名药师、2名营养师分别进行了专业咨询,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北京市控烟协会、中日友好医院、朝阳区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的10名控烟咨询师进行了戒烟咨询。北京抗癌乐园的抗癌明星们还为我们带来了“抗癌健身法”。现场共有400余人次进行咨询,共计发放19种《癌友关怀指南》1000余册。 

志愿者服务的身影活跃在专家咨询区、健康大讲堂、控烟宣传等区域,他们中有52名医护人员志愿者,还有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协和护理学院、首都铁路卫生学校的学生们和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紫金宾馆的志愿者,共57人。志愿者的互助互爱彰显了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精神,共同为营造和谐医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