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失智:中外失智症照护领域专家对话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4月13日,由远洋·椿萱茂举办的以“关爱失智老人,邀您‘忆’路同行”为主题的中外失智症照护领域专家对话在北京举行。演讲后半部分,Vicki大师还通过组织现场嘉宾进行角色扮演,深入浅出的将认可疗法的主要技巧和思考模式清晰的阐明。

图为活动现场

4月13日,由远洋·椿萱茂举办的以“关爱失智老人,邀您‘忆’路同行”为主题的中外失智症照护领域专家对话在北京举行。国际认可疗法大师Vicki de Klerk-Rubin、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解恒革以及数百位来自失智家庭的听众与护理、养老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现场专家互动。

图为Vicki与听众互动

在此次中外失智症照护领域专家的对话中,Vicki就“认可疗法:接纳、观察、沟通、改善,有效照顾定向障碍老人的内容”进行了演讲。Vicki从其接触认可疗法并见证认可疗法对失智长辈所起到的作用讲起,通过各种实际案例透彻分析失智长辈行为背后的原因,再基于分析,讲解认可疗法的基础理论是如何在失智长辈,尤其是重度失智长辈身上发挥明显的作用。演讲后半部分,Vicki大师还通过组织现场嘉宾进行角色扮演,深入浅出的将认可疗法的主要技巧和思考模式清晰的阐明。

图为解恒革在现场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解恒革从国内失智照护现状的角度,从改善痴呆照护和医疗保健的可能途径的角度进行了丰富数据和大量考察的分享。

众所周知,我国正在向老龄化社会逐步迈进。失智照护已经是一个全人类都在研究的重要课题。2015年,国际失智照护大师、认可疗法创始人Naomi Feil(内奥米·费尔)与远洋·椿萱茂为广大中国失智长辈家庭和养老从业者带来了认可疗法,为国内失智照护领域与国际先进理论的接轨做了首次演讲。

此次对话,认可培训学院执行董事、国际失智照护大师、认可疗法培训师、“小组认可疗法”创始人Vicki de Klerk-Rubin(维姬·戴克拉克·鲁宾),继Naomi Feil之后,再度与远洋·椿萱茂为中国失智长辈及家属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认可疗法实践经验和小组认可疗法的研究成果。

据介绍,“远洋·椿萱茂”在北京已运营的四家老年公寓中,双桥、青塔和北苑三家老年公寓均设有失智照护专区,还创立了中国首个与国际知名机构合作的、高级别的老年失智照护解决方案——忆路同行,并结合运用国际先进的认可疗法,为国内失智老人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失智照护服务。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