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20万娶女硕士却生不如死


来源:凤凰时尚

那时我看上了一个女硕士,她比我小10岁,平时我很宠她。可能是因为她比我小,也可能是我年纪到了不得不赶紧生一个儿子的地步,因此她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我也一点没有干预过。

花20万娶女硕士却生不如死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在家里是小幺,头上还有一个哥哥。很多二胎家庭里,大人总是会多疼爱小的那一个。我们家也是这样,可以说,爸妈对我到了溺爱的程度,而哥哥比我大八岁,和爸妈的关系相比很是生疏。

我爸是开公司的,我读完高中之后没考上大学,就进了家里的公司,说是工作,其实也就是混个闲职、拿一份工作罢了。我24岁的时候,结了第一次婚。当时我爸妈跟我说:如果你能生下儿子,我就把公司一半的股份都给你。要知道,连我哥都没拿到过一星半点的股份。嫂子因为曾经救我哥的原因,落下了难孕的下场,结婚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怀上孩子。

而我呢,第一任妻子一连给我生下了两个女儿,我爸妈对她很不满意。后来我结了第二次婚,没想到的天意作弄,第二任老婆也给我生了两个女儿。我有些绝望了,但是我爸妈还是让我离婚,娶一个能生下儿子的老婆。因为我的财产都是我爸妈给的,所以我并不能很硬气地反抗他们的话,没有办法,我离了婚。

第二次离婚之后,我已经40岁了,跟我爸妈一起住,膝下四个女儿平时都是我妈在抚养。那时我看上了一个女硕士,她比我小10岁,平时我很宠她。可能是因为她比我小,也可能是我年纪到了不得不赶紧生一个儿子的地步,因此她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我也一点没有干预过,甚至每个月为了她要花掉一万块钱。我急迫地想要娶她,让她圆我、圆我爸妈的一个孩子梦。

后来,我跟她求婚了。她让我给她们家20万彩礼,并且她们家不给嫁妆钱,只承担婚礼的酒席费用。我答应了,之后又花了12万办酒席,风风光光的娶了她。结婚之后,她搬来和我、我爸妈,还有我的四个女儿一起住。她喜欢在外面玩,对家里的事情不上心,对我的四个女儿也置之不理……这些我都可以接受,毕竟一个女人一下子当四个孩子的后妈可能一时半会调整不过来。

但是她随后跟我提出,要我爸妈、还有我的四个女儿搬出去,她不想跟我爸妈一起住。我不同意。但是,没想到她趁我在公司上班时,直接赶我爸妈和我的四个女儿走。我爸妈可能也是对没有孙子绝望了,于是就答应了她,带着我的四个女儿搬了出去。

我回来时,看到爸妈提着行李在等电梯,问清情况,我跟我爸妈说:你们别搬了,我们自己出去租房子住吧。我爸走的时候,很冷淡地说:你们但凡能生个儿子出来,就不枉费我和你妈的成全了。

爸妈搬出去,本来是想要找个房子住的,但是我哥突然提出让爸妈过去跟他和嫂子一起住,并且我哥还主动上门来接爸妈。于是,我爸妈就搬了过去。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爸爸把公司的股份分了一半给我大哥……这一半股份本来说是等我生下儿子要奖励给我的!

我很生气,我觉得就是因为我老婆把我爸妈赶了出去,才给了我大哥向爸妈献殷勤的机会。我跟老婆说:现在好了,爸妈把一半股份都给了大哥,就算生下了儿子,也争取不到财产了。我告诉我老婆,我在公司只是挂个闲职,所有的经济来源都是靠我爸妈,现在她把我爸妈赶走了,今后怎么指望爸妈还给我们钱?

你知不道这二老有多少钱?上百万的财产,就这样被你一夜之间赶走了,你想没想过,他们是我爸妈,你怎么能这样对他们?我一怒之下,吼了她。

老婆被爸妈的财产吓傻了,哭着说:我去跟爸妈道歉,我们去把你爸妈接回来,你爸妈不是最疼你的么?她连忙去楼上换衣服,说要去我大哥大嫂家负荆请罪。

但是我知道哪怕爸妈被接回来了,心里也会一直对我们夫妻存有芥蒂。也不怪我老婆,是我没能坚定地站在我爸妈的身边,是我不孝顺,到现在错失财产,也是我的报应。这段时间,爸妈不在家,我才知道爸妈平时有多爱我。

家里的家务老婆不会做,每天下班吃不到可口的饭菜,我想请保姆,老婆又太挑剔。特别是,这段时间爸妈都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前几天借口去给女儿送衣服,才知道嫂子带我爸妈去旅游了,他们玩得好开心,而我的四个女儿,大哥也照顾得很好。

大哥批评我说,爸妈都老了,问我知不知道妈妈患上心脏病的事,爸爸也得了三高,对于这些,我全然不知。是我错了,这么多年只向爸妈索取爱,却从没有向爸妈付出过爱。那一刻,一想到老婆将他们赶出来,我就想狠狠甩自己几把掌。我的心里十分的愧疚,通过这件事,我也彻底看穿了我老婆的为人。

我知道自己错了,我想爸妈接回来好好孝顺,可是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们原谅我?我老婆跟我爸妈合不来,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离婚?我该怎么办?就这样将就一辈子吗?

夏莫回复:

家境再好,有时,只是一件保护你的雨衣,亦或者一把伞。人,唯有自身独立,不依靠父母,不依靠他人,靠自身力量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打拼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真的强大。

爱,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使你沦陷幸福之中,也可以使你万劫不复。你的父母过于溺爱你,导致你不但在经济上没法独立,连你的内心也无法独立。你在思想上依赖你的父母,所以从未思考过,你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甚至连自己想要娶一个什么样的女人你都不清楚。

你三次结婚,全凭父母做主。而且,你娶妻的目的过于明显和功利。你把妻子当成了生育的机器,生儿子也只是为了让自己继承父母的财产。说到底,你就是不想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也是对妻子和孩子的不负责,婚姻也只是你谋取财产的一块跳板,你不曾付出真心,不曾对她们任何一个妻子负责。

目前,你已经娶了人家,就应该学习如何和第三任妻子共同经营婚姻,共同孝顺父母。而不是,因为她和你父母闹了一点矛盾,你就要离婚。你如果不去反省你在婚姻中所存在的问题,那么,即使你离婚,下次再结婚你也仍然没有办法解决婚姻中所存在的问题。你需要提升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思想上的独立。

从现在开始,好好孝顺你的父母,学会关心她们,学会陪伴她们。同时,和你的妻子好好沟通,学会换位思考,引导她做一个合格的妻子。也让自己学会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做一个合格的丈夫。如果,到最后你仍然和你的妻子相处不来,你付出了,你努力了,仍然无法和妻子形同陌路,到那时候再考虑放手也不迟。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