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天津现多处渗坑污染 天津要求7月底前完成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个渗坑面积相当于21个足球场,治理后多次反弹……日前,河北、天津多处渗坑污染问题引发社会关注。根据大城县人民政府通报,2014年3月,经过调查比较,选定龙淼公司对砖厂渗坑进行治理;选定碧水源公司对化肥厂渗坑进行治理。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一个渗坑面积相当于21个足球场,治理后多次反弹……日前,河北、天津多处渗坑污染问题引发社会关注。目前,渗坑污染的具体情况如何?又是如何产生的?官方将如何治理?

截图来自环保部官网。

渗坑污染有多严重?

——环保部一天内多次通报

日前,河北廊坊和天津被媒体曝光发现工业污水渗坑污染问题。19日,环保部官网一天内多次通报作出回应,表示已会同当地政府展开现场调查。

河北方面,通报称,环保部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4月19日上午,环保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

天津方面,环保部通报称,联合调查组现场检查时,渗坑废水治理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据了解,天津市静海区政府自2014年起开展渗坑废水重点整治工作,已治理完成14个渗坑。2016年底,静海区政府完成采购招标,对剩余4个渗坑(含此次媒体报道的渗坑)进行深度治理,目前已治理完成1个渗坑。

联合调查组已要求河北、天津两地的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公开环境监测和污染治理信息。

记者用矿泉水瓶盛出一些坑内的水体,呈半透明的棕色,气味更加明显。央广记者白杰戈王逸群摄

面积有多大?

——其中1个渗坑相当于21个足球场

那么,此次被通报的渗坑污染面积究竟有多大?

据此前媒体报道,河北廊坊大城县南赵扶镇存在17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两个工业污水渗坑。

另有媒体现场报道称,上述其中一个废水坑的面积,约相当于21个足球场地。在该镇还有一大一小两处废水渗坑,大渗坑面积为1.4万平方米,小渗坑为9000平方米。

对此,环保部和河北省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表示,初步查明“大城县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据报道,渗坑内的水呈铬黄色、红色,并有大量沉积黑色污泥。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