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症婆婆竟被老公赶出家门


来源:凤凰时尚

那段时间,只要看到前夫用过的东西,我都会流泪。我想他,真的接受不了他离开我的事实。后来,婆婆说,她会继续帮我带孩子,让我出去工作,并且鼓励我站起来。

绝症婆婆竟被老公赶出家门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前夫是个好人,可是却因为他有一次晚上开摩托车出去,被大货车给撞了,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那时,我才嫁给前夫一年多,儿子才一岁多一点。我真的感觉自己的整个人生都是黑暗的,我接受不了那个事实。孩子那么小,我怎么养活她?我自己怎么办?我感觉自己的精神世界都要塌掉了。

那段时间,只要看到前夫用过的东西,我都会流泪。我想他,真的接受不了他离开我的事实。后来,婆婆说,她会继续帮我带孩子,让我出去工作,并且鼓励我站起来。因为我没有了爸妈,一直跟婆婆关系也很好,再加上还有一个孩子等着我养,我不敢不站起来。所以,很快,我就开始去找工作了。

家里的事情,婆婆从不让我插手,每天都是做几个菜等我下班回来一起吃饭。刚开始几个月,我的钱不够花,都是婆婆拿钱出生活费。我很感激,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婆婆。

特别是后来,我动了一次手术,全程都是婆婆照顾我,手术费也是婆婆帮我承担的。我晚上腿酸,婆婆就帮我按摩,孩子哭,她就抱着哄,我饿了,她就一勺一勺的喂我吃饭。24小时不离病床,帮我端屎端尿,帮我擦洗身体……

后来,儿子三岁多的时候,我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家境还可以,不过也是二婚,他有一对女儿。我们在一起后,家里就有了三个孩子,并且因为我不放心婆婆,所以也把婆婆接过来一起照顾了。我问过老公的意见,他说他能接受。

前婆婆来了之后,真的非常勤快,给我们洗衣做饭,什么家务活都做。而且,她对我的婆婆也很好,家里的什么事都不让我婆婆做。我婆婆天天就打牌,从不帮我们带孩子。而我前婆婆,总是去学校接送三个孩子。

后来,老公说他想要一个儿子,原本我是不想生的,可是为了巩固婚姻,我还是妥协了,怀孕期间,我辞职了,所有的经济压力都压在了我老公的身上。也是,在这个时候,老公开始跟我之间的感情发生矛盾。

他总是跟我抱怨,家里开支太大,还说人太多。他曾经,跟我提过,要我前婆婆带着我的孩子离开,可是,他们都是我的至亲,我怎么可能这么忘恩负义,这么冷漠,我拒绝了他的要求,但是也是从那时开始,现任婆婆也对我不好了。

前婆婆身体一直不好,有三高,她也舍不得跟我儿子分开,她说她累点没有关系,只要我和她孙子幸福就好。就冲着她的这句话,我就没有让她走。

好在,我生了一个儿子,老公对我的态度也有所转变了。而我的前婆婆一直在家照顾我,真的,我婆婆和我老公无时无刻都在把她当保姆用,我很愧疚,让她跟着我受苦了。但是,我没有能力,四个孩子需要花钱,我不得不拼命工作,再加上现任婆婆喜欢打牌,一输就是上千元,真的,我感觉生活太苦闷了。

就这样,过了二十年,前任婆婆已经将近七十岁了,她的身体一天不一天,经常要拄着拐杖走路,家里的家务活,她也是尽力在做了,可是依然会被我老公和现任婆婆嫌弃。因为,现任婆婆身体还很硬朗,常常抱怨家里乱,或者说压力大,开支大。其实,家里没有要她拿过一分钱的生活费,我懂,他们是觉得我前婆婆不该吃这口饭了。

特别是,后来前婆婆被查出来得了癌症,医生说要马上动手术,可是老公不同意,我跟他因为这件事多次吵架,最后有一次他居然当着我前婆婆的面,将她的衣服和鞋子都扔到了门外,扬言要赶她走。

战争虽然很快平息了,可是我半夜起来上厕所时,发现前婆婆已经不在房间了。她的行李少了很多,但是,床底下却还有一个包裹。我打开一看,是她的首饰,金手镯以及金戒指,还有一叠用布包着的钱,大约也就两万元。我知道,这是婆婆的全部家当,我看着这些东西,终于还是忍不住大哭起来。

她都快七十多岁了,走路都走不太稳了,她能去哪里?在我心里,她就是我的妈,她就是我背后给我坚强和力量的人,没有她,我岂能有今天?或许,我早就病死了。可是,如今呢?我居然由着老公把她赶走了,她瘦小的身体,她满头的白发,还有她不太利索的腿脚,她能去哪里?

老公听到我半夜哭,骂我神经病,在那一刻,我心生绝望,决定离婚了。这样一个男人,我委曲求全这么多年,可终究还是没有暖透他的心,他也一直还是不懂我。我的人生真是可笑,好在我现在找到了我的前婆婆,她原本打算结束生命的。

现在我带着两个儿子跟她一起过,前婆婆的癌细胞已经扩散了,我知道已经没有了手术的意义,但是我想好好陪她走完剩下的人生。我愿她晚年不孤独,愿她老有所依。只是,现在,老公一直不肯跟我办离婚证,而且他还隔三差五到我公司闹事,最终还跟踪我,找到了孩子,一直在跟我要儿子,我该怎么办?怎么保护孩子?我到底该不该跟她离婚?我的前婆婆也在劝我为了孩子复婚,我内心不想再接受他了,我真的很迷茫。

夏莫回复:

如果,你在离婚之前十分犹豫,那就暂时不要急着离婚,因为你还没有为自己做好决定,也没有为你以后的路做好铺设,你要做的,只是静观其变。

你有一位非常善良的前婆婆,虽然你的前夫去世得早,但是你有一个十分爱你的婆婆。她是真正把你视为女儿一般心疼你,才会为了你,放弃自己的尊严。当你嫁给你现在的老公时,她宁愿自己像保姆一样,也要跟你和孙子生活在一起。支撑她的,并不是你老公家的条件,而是她对你们的爱。

你前任婆婆是一位值得尊敬和爱护的人,如今她已经病了,人生的路走一步就已经少一步了,多陪伴她,不要离开她,让她老有所依,让她温暖的跟你和孙子生活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走完剩下的路。

至于你现在的老公,你应该先和他沟通,或者尝试达成协议。如果不想离婚,那么你也应该让他学会尊重你,暂时照顾好你的前婆婆,以后再去考虑是否应该离婚的事情。如果,你和老公的矛盾点,仅仅只是在你前婆婆身上,那么最好还是你让你前婆婆单独生活,当然你可以请个看护或者自己陪伴她。

毕竟,你们有四个孩子,孩子是无辜的,不要轻易伤害她们。如果,你已经内心绝望,对那个家没有了一点的怀恋,也有能力养活孩子,并且是真的一点都爱他了,那么你再考虑离婚也不迟。到那时,你可以通过法院起诉的途径,争取孩子的监护权,并且保护孩子和自己。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