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教师被指“打孩子”


来源:新京报

园长、涉事教师已停职;家长被指事后情绪失控打骂老师;律师建议应尽快完善相关法律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明)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丰台区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教师“打孩子”。

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教师疑似虐待学生。视频截图

园长、涉事教师已停职;家长被指事后情绪失控打骂老师;律师建议应尽快完善相关法律

新京报讯(记者李明)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丰台区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教师“打孩子”。昨日下午,红黄蓝教育机构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事系该幼儿园个别教师出现的严重错误行为,总部已对该幼儿园园长和涉事教师停职处理。

事情并未至此结束。昨日,一段疑似学生家长打骂幼儿园老师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视频内容发生在大红门分园,被打人员都是“打孩子”事件班级的老师,目前此事已报公安部门处理。

涉事教师被停职正配合调查

4月19日,有网友发帖称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教师“打孩子”。新京报记者获得的现场视频显示,在一排床铺边,一名女老师抓着一名小孩的胳膊,上提后突然放下,小孩随即仰倒在床铺上。另一段视频中,学生围坐上课,一女老师走到孩子身后3次抬脚踢孩子背后。

据了解,事发班级是该幼儿园的国际混龄班,班里有20余名学生。对于事件起因,学生家长贾女士告诉记者,4月19日,班里一名学生身上有伤,他的家长看到后,找到幼儿园查看监控,就发现了监控视频中打孩子的情节。贾女士称,自己的孩子并未在“被打”之列,但家长们计划查看更多监控,继续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红黄蓝教育机构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上述行为确发生在大红门分园,“是个别教师的严重错误行为,总部已对该幼儿园园长和涉事教师停职处理。”

这名负责人称,事发班级配有4名教师,两名教师和一名保育员,还有一名代培的实习老师,在园里进行教育实践。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调取全部监控,涉事教师正配合调查。

家长被指事后情绪失控“打老师”

昨日,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老师被家长打的视频热传。视频显示,两名红衣女子并排站立,被质问“打没打孩子”、“有没有教师资格证”;另一段视频中,一名中年妇女口骂脏话,拽住红衣女子头发将其拉倒在地,随后对其上身踢踹数下。

昨日下午,红黄蓝教育机构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上述视频发生在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内,“被打的是园里的老师,挨打的都是‘打孩子’事件班级的老师。”这名负责人称,是家长情绪失控所致,目前,此事已经上报公安部门处理。

近来,幼儿园老师虐童事件频发,引发社会关注。

对此,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优银表示,“幼儿园教师打孩子”部分原因是有些老师缺乏耐心,更多的源于此类事件缺乏监管。他称,我国《刑法》里没有“虐待儿童罪”,至于非家庭成员虐待幼儿的,目前尚属空白。在此情况下,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一般以寻衅滋事罪定罪。“面对儿童这个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群体,政府管理部门应对幼儿园行业加强监管。同时,尽快完善虐待儿童相关法律条款。”

此外,王优银提到,在此事中,家长打骂老师行为亦不可取。“这类因情绪失控打骂教师的,应由公安机关调解处理,但情节严重,涉嫌违法的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