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称能治肿瘤的“量子信息水”其实是“矿泉水+尿+头发”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龙岗警方与工商、卫生部门开会研究,成立专项组介入调查鹤步量子禅  所谓量子信息水剥开锡纸包后,只是一瓶农夫山泉。应用心理学博士陈海贤说,洗脑通常是封闭空间,单一信息,高强度的心理压力,反复不断地说同一件事,这与鹤步量子禅研修班的情况高度相似。

深圳龙岗警方与工商、卫生部门开会研究,成立专项组介入调查鹤步量子禅

所谓量子信息水剥开锡纸包后,只是一瓶农夫山泉。

《南都卧底“鹤步量子禅”研修班揭学员自杀真相》追踪

南都讯2月23日凌晨5点刚过,租住在深圳福永的46岁女子张海碧从五楼跳下,留下一张耐人寻味的字条。前一天晚上,张海碧在丈夫朱长旭的坚持下离开“鹤步量子禅”研修班。张海碧家人声称,参加鹤步量子禅的第三天,妻子有点不对劲,莫名哭泣,精神恍惚,到家后“傻傻愣愣”,晚饭也没有吃。

鹤步量子禅是为期7天的封闭式研修班,学员不能吃饭,三餐都是喝水果汤,每天以特定的姿势步行7个小时以上,高强度运动并且禁止私下进食。南都记者卧底发现,研修班学员以中老年人为主,中老年人中又以女性为主,相当一部分学员身患疾病,并有数位是重症患者。

应用心理学博士陈海贤说,洗脑通常是封闭空间,单一信息,高强度的心理压力,反复不断地说同一件事,这与鹤步量子禅研修班的情况高度相似。

研修班两名讲师分别是邓钧允和张磊。邓钧允自称是气功总教练,跟了41个师父,学了41套功法,在云南学走禅的28天里,靠每天吃一颗芝麻度日。更为夸张的是,他们宣传自制的量子信息水,把“尿和头发里的信息注入”后,可以治肿瘤,还可以治全世界都治不好的皮肤病。记者发现所谓量子信息水其实是农夫山泉。

南都记者报道后,4月18日深圳龙岗警方与工商、卫生部门开会研究,成立专项组介入调查。

学员称上7天课淋巴肿瘤没了

第七期学员何海玲(化名)是“义工”团团长,3月17日作为典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去年自己淋巴上有一个肿瘤,很痛很硬,发烧呕吐。鹤步量子禅开课后,一天行禅下来,低烧没了,肿瘤从最开始的核桃大小,到第七天就没了。

3月19日,邓钧允宣布了一个消息,何海玲做农场,也在研究酵素,愿意布施一些专门针对糖尿病的酵素。至于“布施”的意思,邓博士说得很明白,“前天她跟我做了一个配合,第一次用量子信息注入酵素里面,跟她第一次合作,布施就是你们当小白鼠,只要愿意每人送一盒。”

当晚,何海玲送来32盒秋葵酵素,每盒10支装,在何海玲经营的“微菜篮采摘园”微店里,每盒秋葵酵素卖到了298元,商品详情描述,该产品对糖尿病高血糖和并发症效果明显。

搬运秋葵酵素的时候,何海玲透露了更多内情,邓钧允给她两瓶量子信息水,掺进原料中,共生产了2000盒有量子信息水“加持”的秋葵酵素。

何海玲说,“我生产好后拿给邓博看,邓博用量子仪做了检测,发现我这个对糖尿病病人特别好,测量了平衡度是100分,害处是0分。”

在外包装上可以看到,秋葵酵素生产日期是2017年3月18日,生产商是东莞市小蜜蜂饮料有限公司,委托方为深圳市万通绿色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喷“量子信息水”学员肉瘤没了

究竟量子信息水是什么?邓钧允3月18日介绍,量子信息水“谁用谁知道,终生受用”、“我们前几期都有这样的例子,哪里疼喷哪里,结果好了”。邓博士进一步说,量子信息水在英国卖3000英镑,美国稍微便宜点,也要3000美金,制作要用到的量子仪,中国炒到了45万元一台。

“我通过机器,花点时间就好,一天我就做一百来瓶,根本不需要什么,我愿意奉献给大家”,邓博士此话一出,学员掌声雷鸣。而清晨采集的尿液和一根头发,是制作量子信息水的材料,邓钧允特别提醒,头发要自己拔,不要让别人拔,不然带有别人的信息,就不准。醒来老师接过话茬,“头发、尿液包含了我们所有课题(即疾病)的资讯。”

量子信息水不到一天就做出来,它其实是一瓶没开封的农夫山泉,包了几层锡纸。

邓钧允解释,他用量子仪把尿液稀释了几亿倍,提取尿液及头发里的信息注入水中,用完一半可再倒进矿泉水,如此反复,可用一年、两年、十年,“不会减效,哪里痛喷哪里,也可以喝”。

说到“量子信息水”的“神奇疗效”,邓钧允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兰州有学员长了个肉瘤,喷了第三天就没有了,兰州有个皮肤病人,全世界都去过,十几二十年没治好,喷量子信息水,课程还没结束就好了。

访谈

专家揭秘“洗脑”手法:不断重复,激发情绪,屏蔽思考

针对鹤步量子禅研修班讲师(教练)所表达的观点及研修班所出现的一些现象,南都记者对应用心理学博士、注册心理师陈海贤进行了采访。

教练塑造了绝对的权威

南都:我们通常所说的“洗脑”是怎么回事?需不需要一些特定的条件?

陈海贤:封闭空间,单一信息,高强度的心理压力,反复不断地说同一件事。

南都:研修班讲师(教练)有一种逻辑,就是所有的错误,根源都是自己。这是诡辩吗?

陈海贤:这是一种观点,起源于一种理论叫做吸引力法则或类似这样叫法的东西。这种理论有两个作用,第一用来制造一种虚幻的控制感,向你说一切都由你来决定,第二引发你的内疚和自责,遇到不好的事情让你自己觉得还没有做好。教练通过传达这么一种反常识的、不一样的观点,来塑造你与他之间的关系,如果你认同他,也就认同了他了解你不了解的知识,并赋予了他权威。

南都:讲师(教练)声称,“零极限”是一种古老的夏威夷深层意识疗法,只要不断念叨“我爱你,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这四句话就能清理内在,疗愈身心,你如何看待“零极限”?

陈海贤:先清理内在,以便让教练的观点进来,这是洗脑的一个特点。上述这几个都是很有情绪的词,不断重复,激发情绪,屏蔽思考,尤其是判断思维。

南都:精神控制是如何一步步实现的?你觉得有哪些要点?

陈海贤:教练塑造了一种绝对的权威,在这个场里你觉得他是唯一正确,你必须听他的,他利用这种关系来达到目的。

分享环节制造团体压力

南都:研修班每天都有分享环节,少则一次,多则两三次,鼓励学员讲自己的体验提升,分享环节有什么特殊的吗?可以起到什么作用?

陈海贤:有两个方面的作用,首先分享的内容很重要,分享的是体验、提升,并强调这个东西有效;第二是分享的形式,实际上是在创造一种团体的氛围,相互影响,也隐隐制造了一种团体压力———如果你有批判思想,感觉和别人想法不一样,就会觉得自己是异类。在这种氛围中,很多人就把自己的想法给压抑下来,顺从团队的想法。

南都:研修班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现象,靠常识分析绝不可能,但为什么有学员会这么说呢?

陈海贤:难道他出现了幻觉?是不是教练引导说,不断做这件事,可能会出现神迹之类的东西?

学员顺从了教练的暗示

南都:教练的确说过会有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发生。

陈海贤:那就是教练有意暗示、引导,学员顺从了教练的暗示。

南都:学员极少质疑讲师(教练),将讲师(教练)的话奉为真理,这是一种“集体无意识”吗?

陈海贤:可以叫“集体无意识”、“集体催眠”或者“洗脑”,重要的是团体形成了这样的氛围。氛围形成有两点,第一学员有这种动力,他们特别需要权威、解救者或是希望,第二教练也有各种各样的环节安排和巧妙的暗示。

封闭空间,单一信息,高强度的心理压力,反复不断地说同一件事。

——— 心理学博士、注册心理师陈海贤谈“洗脑”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