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一医院出现“蹲式”服务窗口 院方表示将修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梅镱泷 张枭)陕西省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被曝一处化验窗口酷似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信访办接待窗口”,患者咨询时需要弯腰或半蹲,而引发关注。医院表示,已提出方案对此类体液检验窗口进行修改,在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情况下,更换窗口透明玻璃,增加语音通话设施,方便患者与医生进行沟通。

西安一医院出现“蹲式”服务窗口院方表示将修改

图为医院体液检验窗口,患者需要蹲着与医生沟通。 张枭摄

中新网西安4月21日电(梅镱泷张枭)陕西省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被曝一处化验窗口酷似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信访办接待窗口”,患者咨询时需要弯腰或半蹲,而引发关注。该院负责人21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将尽快进行修改,并增加语音设施等。

图为医生收取体液。 张枭摄

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该剧中出现的光明区信访局“蹲式窗口”引发舆论热议。“蹲式”窗口是指窗口的高度较低,办理业务的民众必须保持半蹲姿势。郑州社保局、株洲火车站派出所、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等近日均被爆出有类似窗口。

记者21日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二楼看到,一个距离地面约80厘米的窗口,上面写着“咨询窗口”和“妇科检验”,正有患者半蹲着将液体样本递进窗口咨询。同时,记者在该医院其他楼层发现此类检验窗口均为“蹲式窗口”。

图为患者蹲着与医生进行交流。 梅镱泷摄

“今天带女儿前来就诊,送尿液检验时,我两次下蹲和医生进行交谈,感觉很不舒服。”来自渭南的市民赵帅表示,医院在服务方面存在欠缺,考虑不够细致。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2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院属于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当初在施工设计时考虑到妇女儿童的身高、放置液体的方便性、避免取样液体洒落等情况,将此类液体检验窗口设计的较低。

图为患者在窗口送检验液体。 张枭摄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此类体液检验窗口上方为不透明玻璃,也未安装语音传感器,患者与医生沟通、交流时就会弯腰或半蹲。院方曾考虑给窗口增加座椅,由于体液检验窗口比较特殊,体液递送过程中可能会洒落在座椅上或其他患者身上,最终并未摆放。

医院表示,已提出方案对此类体液检验窗口进行修改,在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情况下,更换窗口透明玻璃,增加语音通话设施,方便患者与医生进行沟通。同时,医院还将考虑根据女性的身高分别设置高、中、低三种窗口模式,为患者提供方便。(完)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